Home > - 上海大師賽 費德勒二度封王

上海大師賽 費德勒二度封王

2017/11/09 編輯 /

上海號稱「魔都」,以運動賽事的角度來看也名不虛傳,除了網球,還有匯豐高爾夫冠軍賽、F1上海站、NBA的中國季前賽,在上海的運動迷非常幸福。 

Text by Steve Chen Images:courtesy of Rolex 

從2009年開打的上海網球勞力士大師賽(Shanghai Rolex Masters)在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舉辦,這是專門為這場大賽而建造的網球中心,世界高手蜂擁群聚,規模僅次於四大滿貫賽,在全球僅有9場ATP1000大師賽中,是唯一在亞洲舉辦的網球賽事。 

 

在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舉辦的上海網球勞力士大師賽實況。 

主要贊助商勞力士的代言人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這場大賽中也不負眾望,激戰8天之後,在最終決賽對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el),兩大高手生涯中曾對決了37次,納達爾以23勝14負居於上風。對賽會來說,這是最完美的局面,目前分居世界第一和第二的兩位世代高手,在上海重演了九度大滿貫中的經典決戰。 來到上海,分別過關斬將晉級決賽,這是兩人第38次對決。第一盤費德勒逼出2個破發點遭到化解之後,終於拿下第3個破發點,這也是費德勒在第一盤唯一破發成功,費德勒靠著破發取得的優勢,以6:4奪下第一盤。第二盤前4局雙方都保住發球局,第5局費德勒取得4:2領先,在第9局納達爾的發球局時逼出盤末點,隨即成功破發,以6:3拿下第二盤,總共用了73分鐘,取得今年對納達爾的5連勝。

 

費德勒贏得2017上海網球勞力士大師賽冠軍。 這也是費德勒繼2014年後,第二度贏得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冠軍,也是他在今年賽季中的第6座冠軍。同時也贏得了勞力士為冠軍致敬的全新蠔式恆動日誌型(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41腕錶,配上藍色錶面,在豪邁的網球場上更顯紳士風範,冠軍名錶相得益彰。

勞力士九度贊助 上海網球大師賽

勞力士與上海大師賽的淵源極深,2009年第一屆舉辦賽事,就是官方指定計時贊助商,並從第二屆2010年開始,更升級為冠名贊助商,更名為「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由於勞力士的大力協助,使得上海大師賽備受網壇重視,歷屆球王都曾到訪參賽,在ATP世界9場大師賽中,上海站的總獎金達到592萬美元,僅次於美國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兩場大師賽,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次勞力士在上海賽的代言人,除了冠軍得主費德勒之外,還有胡安.馬丁.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多米尼克.提姆(Dominic Thiem)、格里戈爾.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盧卡斯.普耶(Lucas Pouille)、泰勒.佛里茲(Taylor Fritz),可謂軍容壯盛。


本屆賽事冠軍所獲得的新款蠔式恒動日誌型41(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腕錶。配有41毫米錶殼,勞力士3235型機芯,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擁有14項專利,內置新型Chronergy擒縱系統,動力儲備約70小時,也獲得頂級天文台認證。新款日誌型41腕錶備有黃金鋼(Yellow Rolesor)及永恒玫瑰金鋼(Everose Rolesor)款式。

  

蠔式恒動日誌型41(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腕錶。 三角坑紋底蓋以特殊工具旋緊,將錶殼密封,只有品牌錶匠才能打開機芯。上鏈錶冠具備雙扣鎖雙重防水系統,防水達到100公尺。藍水晶鏡面不易刮損,3點位置設有小窗凸透鏡,提供堅硬耐刮、方便讀取日曆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