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高級精品腕錶找6組設計師跨刀造新品

高級精品腕錶找6組設計師跨刀造新品

2017/11/30 編輯 /

美食、時裝能搞跨界合作,迸出新滋味。高級精品腕錶圈中,其實也有品牌透過與不同類型設計師合作,融入設計師背後的故事、理念與美感,打造獨創錶款;且還一次找來6組設計師與設計工作室跨刀合作,打造6款獨具風格的錶款。

 Images:courtesy of Rado 

促成這次合作的是來自瑞士的Rado雷達表,品牌希望藉由與不同設計師的互動,發展出腕錶多變設計與豐富性,跳出以往的設計窠臼,所以邀請6組不同領域與不同國籍的設計師與設計工作室,打造出6款True Shadow真我系列腕錶,其中包括日本前衛時裝設計師森永邦彥(Kunihiko Morinaga)、波蘭建築師奧斯卡·齊耶塔(Oskar Zieta)、法國獨立設計師菲力浦·尼格羅(Philippe Nigro)、美國室內設計師薩姆·阿莫伊雅(Samuel Amoia)、奧地利設計師萊納·穆馳(Rainer Mutsch)與瑞士的設計工作室Big-Game等。

  

左起:True Shadow真我系列幻影腕錶、True Face真我系列光暈腕錶、True Cyclo真我系列圓韻腕錶。

 6款Rado True Shadow真我系列腕錶各有設計理念,像是森永邦彥設計的True Shadow真我系列幻影腕錶,就融入該設計師著名的變色織物設計概念,讓True Shadow錶盤在不同陽光下呈現不同色彩,大太陽底下為黝黑色,陽光光線降低則是慢慢變淺色至透明;True Face真我系列光暈腕錶則運用奧斯卡·齊耶塔標誌性作品概念「反射表面」,讓腕錶各部位都能反射出迷人光線;菲力浦·尼格羅所設計的True Cyclo真我系列圓韻腕錶,採用極簡的內斂設計呼應設計師理念,同時還是True Shadow真我系列中首款採用皮革錶帶的款式。

  

左起:True Blaze真我系列亮鑽腕錶、True Stratum真我系列圓紋腕錶、Ture Phospho真我系列夜光腕錶。 

室內設計師薩姆·阿莫伊雅則於True Blaze真我系列亮鑽腕錶的錶盤使用電鍍工藝複製鑽石粉末的晶體結構,創造反射璀璨光線反射的金屬碎片鍍層;True Stratum真我系列圓紋腕錶的創作者為萊納·穆馳,他將錶盤打造成內凹式下降階梯結構,在錶盤上創作出3度空間效果;Big-Game設計工作室設計出的Ture Phospho真我系列夜光腕錶將黑色銅質錶盤鑽上許多細孔,讓底下的機芯隱約露出,還在空隙處填充名為Super-LumiNova的夜光材質,也於時針、分針、秒針塗上夜光塗層,讓一款腕表呈現日、夜不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