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OMEGA 1957年三部曲 推出三款六十周年復刻限量腕錶

OMEGA 1957年三部曲 推出三款六十周年復刻限量腕錶

2017/06/29 編輯 / Lee Paris

1957年,OMEGA推出三款特別為專業人士設計的腕錶,為紀念這三款絕對經典的機械腕錶,2017年OMEGA特別為它們推出六十周年限量版,這三款全新計時可分別選購,亦可以選擇以精美限量套組。 

OMEGA 首次利用「斷層掃瞄」(tomography)的獨特X光掃瞄技術,獲得了原版腕錶的高精準圖樣,準確地復刻三款原創腕錶-OMEGA SEAMASTER海馬300、OMEGA RAILMASTER鐵霸、OMEGA SPEEDMASTER超霸。這些圖樣精準展示了原始腕錶的橫剖面和詳細尺寸,配合原始錶款的手繪設計圖,為全新紀念版腕錶提供了設計模板。此次的設計在原始錶款的基礎上略微調整,以迎合21世紀這個新時代。 Pk trilogy_TOMOGRAPHY 

三款腕錶的錶殼均以磨砂拋光不鏽鋼製作而成,且在黑色「Tropical」錶盤中設有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的復古時標。在錶扣搭載復古的OMEGALogo 商標,仔細檢視,即可發現三款腕錶之間有微小的差異,因為1950年代的品牌圖像較有彈性,因此Logo商標出現許多不同的詮釋方式。每款腕錶各限量3,557只,並附有內襯紅色Logo絨布錶盒,錶盒內附有兩條備用錶帶(皮革與NATO錶帶)及錶帶更換工具。

 OMEGA 1957年三部曲限量套組 OMEGA 1957年三部曲限量套組

OMEGA Seamaster 海馬300腕錶

CK 2913 sea 

全新海馬300以CK2913為基礎,將自動上鏈機芯密封在堅固無比的不鏽鋼錶殼之中,在經過嚴格的檢測後,保證防水性能高達一般潛水員無法潛至的水下660呎。此款腕錶搭配雙向旋轉錶圈,可協助佩戴者標示潛水時間以確保安全。此種新穎功能可提供三重防水系統的保護,包括首次問世的OMEGA獨家「Naïad」錶冠。OMEGA的防水性能錶冠無須具備其它防水腕錶所使用的旋入式錶冠技術,當潛水員潛入更深的海域時,「Naïad」錶冠的密封力量會隨著水壓增加,且外部水壓越高,錶冠與其密封材質的咬合就會變得越緊密。

OMEGA Railmaster 鐵霸腕錶

CK 2914 rail 

1950年代初期,英國國防部開始徵選新一代的飛行員腕錶,OMEGA在1940年代末期推出了使用合金與FaradayCage法拉第籠的全新防磁原型機芯,此種雙殼結構包含鎳鐵合金防護內殼與底蓋,以及使用相同金屬材質打造而成的超厚錶盤,代表磁波與磁力會在機芯周圍轉移,不受磁力干擾,進而使OMEGA有能力在1953年提供防磁飛行員腕錶的版本給英國國防部。同年,OMEGA創造出一系列民用防磁腕錶的原型錶,取名為「鐵霸」(Railmaster),並在經過一整年的完美防磁腕錶合作研究後,OMEGA提交了一批成品給加拿大鐵路公司。1957年,OMEGA的鐵霸CK2914腕錶正式上市販售。

OMEGA Speedmaster超霸腕錶

CK 2915 speed 

OMEGA設計團隊創造出一款注定成為地球冒險家與太空人首選時計的腕錶-超霸CK2915,此款原本為賽車選手而設計的腕錶,不僅成為第一款在月球上佩戴的腕錶,更是全球第一只把測速計刻度設於錶圈而不是印在錶盤上的計時腕錶,此項設計特色使超霸腕錶奪下史上最具代表性計時腕錶地位。1957年,原創超霸錶腕因獨特的指針,而獲得「闊箭」腕錶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