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雷瑟琳 對愛執著的女孩
STYLE

雷瑟琳 對愛執著的女孩

2015/07/16 編輯 / shirley lu

  好萊塢有劇本荒,台灣演藝圈也有藝人荒,我們太需要一些令人記憶深刻的演員,和美人。直率中帶點男孩子氣的雷瑟琳(Nita),只消看過她一眼,實在很難令人忘卻。從平面model轉戰戲劇圈,原先以為跨足偶像劇之後難免會有些包袱,想不到在拍攝現場,她卻主動輕解羅衫:「鈕釦可以不要扣嗎?」可以,當然可以。霎時,即使窗外台北盆地暴雨滂沱,室內這廂卻捎來南美洲的溫暖艷陽⋯⋯    Text by 郭璈 Style by 王綺琇 Photogr aphs by 林茂盛 Special thanks to W Hotel 螢幕快照 2015-07-16 下午4.45.50她很大而化之,僅僅對在乎的事有份莫名的執著,對現階段的雷瑟琳來說,能有所執念的,除了戲劇表演外,就是愛情。 有一種經典羅曼史劇情是這樣子的:胸中似有雄心壯志的男主角,為了理想也好、為了心愛的千金大小姐也好,不斷努力向上、奮鬥不懈,而在過程中漸漸迷失自我,等到人事已非、事過境遷後才發現,最值得自己去珍惜的女孩,竟是那位一直默默守在身邊、從未離去的青梅竹馬,或知己。 或許多數人會覺得這樣的劇情未免老套,但倘若還諸在現實中,那絕對會是令人為之心碎動容的一大經歷,眼前的雷瑟琳,在現實生活裡就曾像經典故事中的 那位知己角色,無怨無悔,默默地守護著她的真愛。看著她的美麗臉龐,實在很難想像,巴拉圭混血、容貌身材姣好的她,愛情觀竟是如此劣勢,她苦笑說,這是屬 於她的執著。 然而,天生美人胚子終究藏不住光芒,雷瑟琳似乎是注定將成為螢幕鎂光燈的焦點,年紀輕輕就被發掘擔任模特兒,成為時尚雜誌的寵兒與常客,這些年,她 轉戰戲劇圈,在多部偶像劇中表現亮眼。因為劇情需要,她在劇中的角色仍和主線劇情有些對立與衝突(多數人習慣稱之為反派),可從接第一部戲的開始,雷瑟琳 就立志要把演員這件事當作職業,雖然她表示,接觸戲劇,一開始其實蠻排斥的,「畢竟那對我是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挫折感很重,源自於所接演的反派性格是她 現實中非常不欣賞的女性,「要去當一個我完全不認同的人,我完全沒有頭緒。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又不想搞砸,深怕因為自己的不足而拖累整個劇組。」  

認真體會角色生命

為此,她努力學習演戲,揣摩劇本與角色心境,郎祖筠是雷瑟琳的啟蒙恩師,「我記得第一堂課,郎姐和我說,上她的課,不要覺得只是學戲,而要把課程當 作潛能開發班,不光是表演,連心靈層面上,郎姐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人生導師。很多人都說她很嚴格,但對我來說,她就像媽媽一樣,我到現在如果遇到什麼困難, 我都還是會去找她求助,郎姐也會很有耐心地一個字一個字和我對劇本,現在任何一部戲開拍前,我如果沒聽到她的聲音好像都無法開始。」遇到好導師,讓雷瑟琳 對於演戲有了新的體悟,她表示,自己漸漸了解,即便是劇中反派,性格生成來由也是有跡可循,「所以我後來接受了,接受這個原本我不喜歡卻要扮演她的這個劇 中人,才算是慢慢踏出第一步。雖然演反派很容易被觀眾罵,但往好處想,能讓大家記憶深刻就表示我壞得很成功。(苦笑)」 她也希望,接下來可以飾演一些開朗正向的角色,事實上,藉由角色的培養,雷瑟琳也嘗試去看見不同的自己,自認本身個性非常情緒化了,而在開始演戲之 後,在情感層面上也越來越細膩,喜怒哀樂的體會,就像是被放大的感官般,「這對精神上來說是種鼓勵,讓我想要好好的當一個演員,然後認真去體會我每個角色 的生命。」她是個開朗的元氣女孩,對任何事情總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唯獨對於愛情總是默默守候,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所飾演的角色中,就屬《俏摩女搶頭 婚》中的丁曉恩與現實的自己最為接近,「我在看過劇本後,非常感同身受,裡面有很多細節──除了那些耍心機的部分外,其實都是我的親身案例,是有和編劇討 論過後才被寫進劇本裡的,曉恩就是一直在等待的女孩,感覺很傻,這就是我的感情寫照。」  

活力女孩 元氣滿點

當年,小雷瑟琳的第一支電視廣告,是和剛出道的林依晨合作,「她沒有距離感,不會因為身分地位的不同而失去親切,待人保持一貫和氣,而且很少有藝人 能像她這樣,能夠隨時隨地砥礪自我,不管身處哪個階段,都要保持一顆上進的心,不斷自我進修,我也這麼提醒自己。」漂亮出眾又上進,但雷瑟琳私底下的休閒 娛樂卻非常簡單,或許是血液中的南美基因作祟,她是名不折不扣的專業足球迷,更是西甲勁旅巴塞隆納俱樂部的頭號球迷(皇馬迷們抱歉啦!),「最近都熬夜看 球,沒辦法,歐冠真的太好看了!」軋戲的日子雖然忙碌,但還是會犧牲睡眠時間觀賞直播,「反正我的生活很簡單,不是工作就是在家,我就像加菲貓一樣,愛吃 千層麵,然後能不動就不動,最好是能躺在床上,被成山成堆的漫畫書跟零食包圍,好似漫畫《變身指令Switch Girl》的劇情,只有出門在外時光鮮亮麗。」自嘲是典型魚干女(連經紀人都頻頻點頭),個性直率的她,表示到現在其實都還不太習慣在媒體面前說話,「但 現在會逼自己放慢講話速度,最好深思熟慮過後再說出來,其實我不太顧形象的,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比較好呀!我希望自己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很有元氣、活力滿 點,就像朋友一樣親切自然。」螢幕快照 2015-07-16 下午4.46.16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