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大人物 小玩具》H.H先生 就是喜歡
訪問

《大人物 小玩具》H.H先生 就是喜歡

2017/04/14 編輯 / Lee Paris

每個人的眼光不同,你覺得很恐怖的事物,或許別人會覺得很可愛,而這就是H.H先生收藏恰吉的原因,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童年陰影,沒有什麼變態情節,就只是喜歡而已。 

Produced by Gershwin Chang Text by Pattie Chu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Allen Lin 

採訪當天我還記得,他拉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走進攝影棚,拿出了好幾個恰吉(甚至還有恰吉還是好人娃娃時的模樣),得意地跟我們分享他的收藏,臉上的雀躍神情讓人難忘。「我知道你們女生都會覺得很噁心,但我就是覺得他好可愛。」嗯,他說對了,我絕對不會用可愛這個形容詞來形容恰吉。雖說八○年代有很多部經典的恐怖片,但這部結合殺人、巫術的電影在當時可說是紅透半邊天,這個擁有殺人狂靈魂、長相恐怖但是個娃娃的恰吉可是家喻戶曉的小巨星呢。「最初我看完電影之後就非常想要有一個一比一大小的恰吉娃娃,那時我的親戚住在國外,我拜託親戚幫我從國外寄回來給我,但他們一直都沒有幫我買。可能就是這一份想要卻沒得到的心情,讓我又更愛恰吉了(笑)。」所以之後不管是去哪裡旅遊,H.H先生都會到一些特別的玩具店逛一下,增加自己的收藏行頭,「台灣真的很難買的到這些東西(嘆氣)。」而最近宣布恰吉的第7部電影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攝,H.H先生無法掩藏自己的興奮之情,「我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希望到那時候,恰吉的週邊商品可以更多更容易買到。」語氣中,盡是藏不住的期待。

 然後我問了一個每個人都一定會想要問的問題,你都不會害怕它們半夜活過來殺你嗎?H.H先生毫不遲疑地就說:「在我眼中它們一點也不恐怖呀,它們對我來說就像女生小時候會喜歡的芭比娃娃一樣。」一旁的經紀人聽到補一句,搞不好它們活起來他會更開心,H.H先生點頭表示贊成。而且還有一個更詭異的事情,就是H.H先生還會幫它們梳頭髮。「就像小時候大家都會說,其實娃娃是有靈魂的,所以我都會好好的照顧它們,像這個小的鬼娃新娘蒂芬妮娃娃,因為頭髮很容易亂,所以我都會幫它梳頭髮,以免它真的活過來怪我都不幫它梳頭髮然後把我殺掉(大笑)。」

 但其實他的收藏不僅僅是這些血腥恐怖的角色啦,他說他對「人形」類的事物都非常感興趣,而且他不愛那種人人都喜歡的角色──鋼鐵人、美國隊長,他喜歡一些比較特別的,像是蝙蝠俠,「我收藏裡面最多的應該就是蝙蝠俠了。」另外,蜘蛛人也是他的 菜。我發現他都喜歡一些比較偏黑暗的東西,不管是鬼娃恰吉、或是夜行動物蝙蝠、昆蟲蜘蛛,他的收藏中甚至還有沉默之丘裡面的角色。「我也很喜歡恐龍,甚至還收藏了一整套的恐龍樂高(笑)。」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0期4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