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當百年經典遇上戶外潮流
訪問

當百年經典遇上戶外潮流

2015/07/21 編輯 / wang white

來自英國的百年品牌Barbour近幾年陸續都有連名作品推出,而這次與日本戶外服裝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合作,一改經典形象,呈現出年輕的潮流風格。本次合作將品牌經典印象置入印花設計,並以類似日本浮世繪畫風表現,將百年經典扭轉為當代活力風格。 

Text by 王綺琇 Images:courtesy of Barbour 

油布夾克是Barbour的經典商品,自1894年起為水手們提供兼具防水與保暖的油布夾克,到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Ursula油布夾克成為英國海軍的標準配備。這樣的經典品牌竟與日本潮流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合作?!確實讓我們發出了驚呼聲;但仔細看看這兩個品牌都是以兼具風格與機能性的服裝為主,從這角度出發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在這之前White Mountaineering也曾經與Porter、Timberland、Saucony、Moncler等品牌合作聯名商品。這次藉著Barbour在麗晶精品開幕的機會而採訪到White Mountaineering設計師──相澤陽介來與讀者們分享有關這次合作機緣與他的時尚理念。 

ESQ:請問這是你第一次來台灣嗎?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A:這次受Barbour邀請來台參加活動,工作行程其實很滿,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可惜沒有太多時間欣賞台灣,但對於信義區如此集中的百貨商圈覺得印象很深刻。   


ESQ:你對於這次跟Barbour合作是什麼樣的機緣? 

A:這次的機緣是一次偶然與Barbour高層相遇,而雙方產生了一起合作的想法,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聯名合作。 


ESQ:你曾經跟許多品牌合作,那這次與Barbour合作有哪些特別的地方? 

A:Barbour是一個百年老牌,品牌創立之初以實用而非時尚為設計,以獵人、釣魚者的需求為出發點,這次想要將Barbour加入一些時尚的元素但依舊兼具實用性。這次的合作進入了品牌總公司,光是瞭解品牌歷史就覺得精彩,同時總公司旁邊就是他們的工廠,一邊看著精彩的歷史一邊看著實際製作,是相當的特別的經驗。這次合作不同以往在自己的工作室運作,而是到Barbour的設計部門一起與設計團隊合作是個不一樣的合作經驗。 


ESQ:這次合作的設計靈感是源自哪裡? 

A:Barbour是百年老牌,而我自己的牌子只有十年,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是很刺激的經驗,另外我本身喜歡民族印花風,所以這次設計靈感以「刺激」與「民族印花」的感覺創作出視覺上的刺激。 


ESQ:對於這次合作系列是否有最喜歡的單品? 

A:藍色海浪印花系列我最喜歡,這一組作品創作緣由是因Barbour總公司就剛好在海邊,波濤洶湧的景色讓我想到日本的海景,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所以就將這種海浪的概念融入設計。 


ESQ:最喜歡的穿搭風格是什麼? 

A:我特別喜歡簡約的穿搭風格,但是我喜歡在簡單的風格中添加一個特別的元素,讓整體造型增加一個亮點。我覺得服裝穿搭時最重要的是呈現自己的特色而不只是追求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