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沙灘玩樂教戰手冊
STYLE

沙灘玩樂教戰手冊

2017/05/23 編輯 / Liao Christine

這個月,我們告訴你該如何應對那些虎視眈眈的海鷗,衣衫不整的鄰居,海浪,還有穿短褲的警察。  Text by 編輯部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Illustrations by Peter Oumanski、Chris Philot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終極的海灘之旅都是偶然間發生的。宇宙中一股偉大不可知的力量在晴朗無雲的一天將你吸引你到海岸邊。你將腳趾埋入柔軟疏鬆的沙中,站穩腳步,將你的煩惱都拋開。 別給自己目標訂得太高了。別帶著一整車的東西,只要帶你能舒適地拿著地物品就好。把行動WiFi音響和你在網路上買的,有著氣球輪子的可愛紅色小拖車留在家裡。幾張海灘椅,一些毛巾,一只滑水板,一個保溫餐盒,夠多的防曬乳──那就是你需要的所有東西了。聽著浪潮的聲音,海鳥的叫聲。保護好你的零食,否則你會以為自己在演希區考克的恐怖片《鳥》。還有請把你的酒倒到水瓶裡。穿短褲的警察還是會開單的;罰金有可能很高。不管呼什麼菸通常也都是違法的。 大致上來說,與人的接觸應該就像是電梯裡的行為一樣──在你的地盤上管好你的人,除非你是去像漢普敦(Hamptons)那種大家都忙著到處social的場合,那樣的話在單身酒吧裡的規則就也適用了。還有記住:就算你戴著太陽眼鏡,女人們還是知道你在盯著她們看。 最重要的是,請試著放鬆:讓自然的力量施展它神奇的魔法。讓充滿浮力的海水包圍你,然後在太陽下曬乾:塗抹完防曬乳後,記得要翻面。 ESQ080115_028_028_028 總是如此-----------------------------------偶爾為之--------------------------------萬萬不可

關於裸體

部分裸體:那是理所當然的。海灘就是個陌生人穿著尼龍內衣四處漫步,然後依靠在彼此身旁的地方。 完全裸體:只能在某些最特定的場合:裸體海灘、私人區域、黑暗處。也許大浪來剛好把你的泳褲捲走了──如果真的發生了,請避開孩童並向朋友示意,讓他們拿條毛巾過來,但小心別引起救生員的注意。

海灘上的地盤劃分

201705230347 去海邊的遊客在占據地盤時都有著共同的責任:他們會注意是否在前排留下了間隔──至少約4條毛巾的寬度──這樣第二排或甚至第三排的人還能看到海景。這規則也適用於第二批到來的遊客;他們不應該坐在第一排的人留下的間隔的正後方,應該要稍微錯開。如果他們這樣斜著坐,接著的幾排也都能看到海岸了。 然後還有其他一些因素。像是你越高的話後面就越難看到,所以坐椅子的人和帶雨傘的人應該要坐在幾排後面。大帳棚呢?它們對後頭的人來說太高也太寬了。然後聽隨身音響的人,他們的噪音製造的紛擾非常麻煩,應該要待在停車場就好。 如何插你的陽傘 你不是靠推進去的動作來把雨傘置入砂中,應該是人在前後搖擺以讓沙子包覆雨傘基座的那種動作,造成了一股強大(且重要)的反作用力。 ESQ080115_030

為什麼不餵海鷗

當你餵食了海鷗,那些容易取得的熱量會成為牠們偏好的食物來源。他們會知道誰有食物,食物存放在哪,放在哪種容器中。他們會變得順服到會去接近人類。牠們會啄破塑膠袋。有些會針對幼童們,因為他們體型較小也不那麼嚇人。其他的會飛向人們讓他們手上的薯條掉下來。海鷗會彼此觀察。如果有一隻找到了食物來源,其他海鷗也會跟進。 著名的鳥類學家Kevin J. McGowan說過:「別把好好的鳥兒帶壞了。」 而就健康因素來看──牠們對人類來說算是風險嗎?不算。那樣會對海鷗造成傷害嗎?不太會。雖然所有的鳥類都有乳糖不耐症。

如何蓋比較堅固的沙堡 由沙雕專家Bert Adams指導

British castle >在浪潮退去時蓋才能較靠近水線。 >拿個5加侖的桶子然後把底部切開,這樣它就有兩個開口,把它倒過來。 >填滿3吋的沙,然後蓋上3吋的水。水的表面張力會將沙粒抓在一起。攪拌並讓每個粒子都被水包覆,這樣子它會和它所有的鄰接粒子結合在一起。 >以每次3吋的方式加入更多的水和沙,不斷攪拌,直到桶子裡裝滿了沙。(多出來的水會流掉。) >用手指在邊緣挖出一條溝,填入水再拍打桶子的側邊讓它鬆脫。把沙子滑出桶子,這樣你就完成基座了。 >樑柱:拿一片3到4吋的PCV管,然後重複你剛才建造基座的方法。把整根管子放在你想要蓋樑柱的地方──如果上面沒有水的話,沙子會留在管子裡。要讓沙柱鬆脫的話就在上方加水,敲打容器側邊,再把沙子滑出來。 >細節:找個邊緣較為平滑的物件。與其直接切進沙中,你該調整你工具的角度讓它能挖入你想移除的那塊沙裡。用水來將你要切除的部分弄得較為濕潤以避免出現深層裂痕。把剩餘的沙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