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如何與混蛋交手
STYLE

如何與混蛋交手

2017/04/19 編輯 / Lee Paris

我常被誤認為是個混蛋。但我不是個混蛋。我很機車。

我並不以此為榮,但這就是偶爾我在工作時的狀態:一個機車的人。那要複雜得多了。做人機車通常是緊張與壓力的結果,而它的強度會依情境而變動。 Text by Harry James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混蛋則沒有那麼細微的差別。他們當壓力來的時候會是混蛋。他們當壓力消除後還是混蛋。而差異性的缺乏正是他們易於被辨認的主因。 他們的特質包括:>自戀。(我是你們之中最特別的。) >不耐煩。(如果我想要,我現在就要得到。) > 攻擊性。( 不要擋我的路。) >自以為是。(那是我的。因為它就是。) >妄想。(你們說誰是混蛋啊?) >狀況外。(你是在哭嗎?) >還有:完全的可預測性。 那也就是你該小心避開他們的原因。如果你感覺到一位可能成為老闆的人會是個混蛋,你可以想想你是否想要一位自戀,愛妄想,又具有攻擊性的人對你有這麼多的控制權力。但我們不可能總是避開的。混蛋常會假裝自己是機車的人,或是有更狡猾的,在它們對毫不懷疑的同事們露出混蛋的真面目前,他們會假裝成好人或烈士。 所以首先,他們必須先被接受。(他們是不會改變的。) 第二,他們必須被擁抱。(這只有在你能夠控制自己的怒氣並了解你要對自己的責任負責時才有效。) 第三,你還是必須和它們交手。(沒人會比混蛋自己對於被頂撞感到更加意外的了。但必須要有人去對抗他們。) 因為事情不可能更糟了。混蛋會把每個情境都搞得要多糟有多糟。那正是他們是混蛋的原因;他們隨時都很惡劣。所以你沒甚麼好損失的。和他們交手吧。這邊是一個曾對我有用的問題:「你為什麼要那樣做?」 這會強迫這些混蛋為自己的混蛋行為負責任。而正因為混蛋不會被追究責任,這會是一個不可能回答的問題。 重點是要告訴他們:我看得出你在玩什麼把戲。你讓他們變得稍微有點自覺。而對於混蛋來說,自覺心就像是擊中死星要害的雷射光一樣。 我們認為混蛋是既強大又具有破壞性的。然而他們雖然是有破壞性,他們並不強大。因為他們不懂得察言觀色而讓自己變得相當惹人厭,這也會讓他們變得相當脆弱並容易感到慌亂。 所以說,應付混蛋很容易,你真正該小心的是機車的人。


測驗:你是個混蛋嗎?

>你好啊! 〇你好啊!(-5分) 〇你好。(0) 〇嗯?(5) >所有的社交互動應該依照誰的意思發生? 〇我的(10) 〇公民社群的(-5) >你在自我旅程的何處? 〇爬到頂端的路上(1) 〇剷除敵人(3) 〇對著想像中的障礙發怒(5) 〇總算到達頂端了!(7) 〇人生脫軌了(9) 〇重重摔落中(15) 〇還在堅持努力中呢!你的旅程如何啊, 我的好友?(-20)       低於0分:你很壓抑,必須停止隱藏你的情緒,因為某天它們會爆炸的。 0到9分:你體驗了完整範圍的人類情緒,但你對他人的關心使你無法成為一個混蛋。 10到19分:你真是狗娘養的。 20到24分:你是個混蛋。 超過25分:你是個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