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跟你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聖誕樹
STYLE

跟你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聖誕樹

2015/12/15 編輯 /

每年十二月,各大賣場、飯店多會布置聖誕樹,甚至你的公司大廳也會擺上一棵聖誕樹,

讓大家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但你一定會發現,每一棵聖誕樹,長的其實還都滿像的... 所以,今天我要介紹一棵與眾不同的聖誕樹。 它在哪裡?就位在北投的華碩總部中。 從2010年開始,華碩設計中心會設計一棵專屬於華碩人的創意聖誕樹,由於這一棵聖誕樹的與眾不同,開啟了科技圈對聖誕樹的想像話題。   2010年,華碩第一棵聖誕樹的想像其實還算簡單,因應著以精品櫥窗的概念,將聖誕樹與禮物合為一體,與交換禮物的活動主題相呼應;2011年則將象徵夢想與歡樂的耶誕樹當作禮物,送給每一位同仁與網友,分享節慶的喜悅與夢幻時尚的氛圍。 2010華碩聖誕樹(ZenTalk論壇提供) 2010華碩聖誕樹(ZenTalk論壇提供) 2011華碩聖誕樹(ASUS提供) 2011華碩聖誕樹(ZenTalk論壇提供)   時序進入2012年,設計中心則選擇在聖誕節的「傳統印象」中大做文章。 大型禮物盒回到了深綠和艷紅的搭配,材質的選用則以絨布和緞帶來提升整體質感,為聖誕樹注入更多人文與藝術的氣息。 然而就如同華碩人隨時展現的無限創意,禮物盒中的聖誕樹就希望能有一些反差,於是使用了金屬薄片以及LED燈來環繞出優雅的線條,透過金屬和光影的交揉,創造出一種未來感、科技感。 2012華碩聖誕樹(ASUS提供) 2012華碩聖誕樹(ZenTalk論壇提供)   然後,進入2013年,華碩設計中心搞了個超級跳Tone的決定。有別以往方盒外框設計,華碩設計中心以「樹。光」為題,由高空垂墜上千顆澄澈的水晶,透過律動的光線折射,形塑純淨光潔的聖誕樹,傳遞溫馨愉悅的氛圍。這是華碩第一棵「虛擬」聖誕樹,對照科技業當時強烈推動雲端科技「虛實整合」的想像,的確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4華碩聖誕樹 2014華碩聖誕樹   好了,進入壓軸。今年華碩新聖誕樹「沐光」,這是一棵懸掛在半空中的聖誕樹,透過旋繞片材與光影變化,呈現令人屏息的工藝;相較於過去的絢麗感,沐光的確較為優雅,或許,這也與近年華碩推廣的「禪風」有些關係。 2015華碩聖誕樹(ASUS提供) 2015華碩聖誕樹(ASU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