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沒有你不行」的女人最危險
STYLE

「沒有你不行」的女人最危險

2015/08/18 編輯 / Liao Christine

什麼叫太難控制呢?第一,那女孩英文不錯,經常一個人出國旅遊,即使是歐洲或西藏這種比較遠的地方都敢自己去;第二,那女生喜歡攝影(我說的是認真在寒風中站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拍星軌的「攝影」,而不是拿著自拍神器玩可愛十連拍那種)所以經常自己背著腳架、開著車到處去;第三,那女生做的是市場行銷,也就是說,她人面很廣、有很多朋友、走到哪裡都有認識的人。本來嘛,攝影是正當嗜好、出國旅遊增廣見聞也是好事、朋友多總比人緣差來的好,可是,當女方表現的太獨立、自主性太強時,我這表哥卻猶疑起來,他覺得這女生看起來就是一副「不需要男人」的樣子,而娶一個不需要自己的女人,老實說是有點沒安全感,總覺得女生隨時會在情況不如預期時抽腿、缺乏對感情的死忠度。 Well,身為女人我得老實招認,當一個女人能把單身生活過得很好時,對於婚姻生活的要求自然就會提高,要不她何苦淌這渾水,難不成是吃飽閒著沒事幹? 可話又說回來了,一個沒本事自己生活的女人,難道就會認份的忍受一切委屈嗎?


「沒有你不行」的女人最危險

男人總說討厭女生「太黏」,可是如果有個女人表現出「沒有你不行」的依賴,我猜,男人在覺得煩、覺得有壓力之餘,恐怕還是有一點得意的,這就像是養了隻整天眼巴巴盼著你的小狗一樣,每當你打開家門、牠撲上來熱情迎接你時,恐怕你也會有一瞬間覺得自己跟神一樣偉大,自信心膨脹一萬倍。 世界上的事情總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只要你頂得住女人像隻寵物似的黏踢踢,你當然就有資格享受被需要的滿足,只不過,唯一、也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確定這樣的女人,是「沒有你不行」、而不是「沒有男人不行」? 就拿男人最深惡痛絕的兵變來說吧!許多兵變的女生在男友去當兵時,也是淚漣漣、心慌慌的,整天想著男友掉眼淚,看起來還當真是對男友癡情的不得了。可是,她電腦不會自己修、蟑螂不會自己打、有病不會自己去看醫生、想去哪裡都得要有人載,男友不在身邊,她勢必得要找別人,找著找著就找出了感情來,這樣的故事,就算你沒碰過,總有聽你麻吉說過。 試想想這個畫面吧:你的女人要搬家,你一心想照顧自己的女人、扛起當別人男朋友的責任,捲起衣袖準備當搬運工時,你的女人卻淡定的跟你說「噢,我已經找好搬家公司了,人家專業的,比較快也比較不會碰壞家具」,那一瞬間,你確實是會覺得自己有點遜。可是換個角度想,懂得自己解決問題的女人,絕對不會在你無法幫忙時就找別的男人、不會在你沒空幫忙搬家時央托她的男性友人幫忙,結果搬家搬到床上去,不是嗎?。


不獨立的女人最難伺候

遇到單身很久的人時,我們常常說「交個男/女朋友來陪你阿」,可是男女朋友到底能陪我們幹什麼呢?看電影?吃飯?去旅行?但這些事情,當真不能一個人做嗎? 當然,有心愛的人陪在身邊,做什麼事都特別開心,只是,男人何妨老實招認,有許多時候,你陪著女朋友,心裡並不是那麼甘願的吧?甚至你根本不想陪她、只想回家打電動或看球賽吧?只不過不陪她,她會生氣,只不過不先陪她約會逛街,她也不會陪你去厚德路休息……總之,你花那麼多時間陪她,只是身為男朋友的不得不。 那麼問題就來了:你有耐性這樣陪她一輩子嗎?還是說,你以為這些陪來陪去的行為,只要結婚就可以停止了? 很多男人是覺得結婚以後就可以不必約會了,一來省錢、二來那些陪來陪去的行為,本來就是「戀愛」時的花招。可是話又說回來,要有人陪才能去看電影、上館子、還是旅行的女人,可不會結了婚以後就突然獨立起來阿!當然當然,你可以打著「反正已經結婚了,我不陪妳,妳也不能跑」的如意算盤,只要你不介意從此耳根子再也不清淨就行。要不,電視上哪來那麼多抱怨老公「不參與家庭生活」、「不帶老婆孩子出去玩」、「以為薪水有交出來就是好丈夫」的女人呢?


沒興趣沒朋友的女人才是大麻煩

有很多女人,是堅信「男生的女生朋友多=愛搞曖昧=不專情」的,而你覺得這個公式合理嗎?如果你覺得合理的話,那麼你是否要現在拿出手機、把電話簿裡的女生朋友刪光?如果你覺得不合理,那麼,誰說朋友多的女生,就會分心、不好好經營家庭生活? 在心情不好時,我們經常勸別人「找朋友出去玩」、「去學才藝」……總之就是勸對方轉移注意力,而同理可證,當一個女人沒有朋友、沒有自己的興趣時,她的注意力,便只好24小時地盯在你身上了。你當然可以找到一個願意花四個小時煲湯給你喝的女人,但代價就是你不喝完、她一定會生氣;你當然也可以找到一個願意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的女人,但代價就是你要是忘了脫鞋子進門,她會叨念一個禮拜。你確定一個把全副心思都放在家庭的女人,真的會讓你比較快樂嗎?還是說,她有她自己的興趣和天地,當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時,你也好趁機Take a break,鬆口氣、自由一下呢? 很多女孩問我怎麼挑男人比較好時,我總是說,妳如果很沒有安全感,最好是挑個木訥老實的男朋友,而妳如果很希望男友幽默、風趣,那麼妳同時就得要忍受他一定會有很多女生朋友、一定會有很多女生倒貼他,因為世界上的事總是一體兩面、有好就有壞,如果妳承受不住那份代價,就要承認自己沒資格擁有。而對於男生而言,我們都明白太有自己想法和主張的女人,有時後是難以親近,反倒不如那些黏人可愛的女孩子,像小狗那樣討喜。可是就像養狗是得付出代價一樣,你是否做好準備很多事她永遠學不會自己做、就像小狗永遠學不會自己清理屎尿一樣?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或許你該重新考慮哪種選擇才適合自己了。


 Tina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