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吸睛最重要!讓你看不停的飛安示範影片
STYLE

吸睛最重要!讓你看不停的飛安示範影片

2017/07/31 編輯 /

你對每次登機時的飛安示範的觀感是什麼?

應該除了「無聊」兩字之外,就沒有形容詞可以提了。所以,我相信如果要讓你看完一部飛安示範影片,那可能跟把你殺了的等級差不多,不過,近幾年有不少航空公司把創意放到飛安影片上,讓看影片不再是一項折磨... 首先登場的,是「英國航空」。英國航空最近推出的飛安示範影片把腦筋動到了英國籍明星身上,找了一堆大咖來助陣,不但告訴大家怎樣才會有一趟舒適而安全的旅行,更與慈善機構合作,在機上放置零錢信封,鼓勵乘客把身上剩下的零錢放到信封裡,舉手做愛心。不過說真的,如果你在飛機上看到萬磁王、史卡利探員、戈登主廚與豆豆先生,這架飛機怎麼可能會安全呢?一定會很安全。   緊接著進場的,是一直都很有創意的「維珍航空」。空服員跟乘客全部站起來大跳熱舞,輕快的曲風,還以為是歌曲的MV,有朗朗上口的副歌旋律,歌詞更是用幽默的方式講解著乘客該注意的各個事項,整齊劃一的舞蹈也令人眼睛一亮,讓你忍不住想跟著站起來一起熱舞(不過麻煩千萬不要,大家一起在機艙內動茲動,恐怕會引發危險也說不一定...),這部影片共有 36 個舞蹈者及來自兩個美國電視音樂節目「舞林爭霸」「和美國偶像」的前參賽者參與拍攝,也讓這個「MV」很有「感覺」!   再來,是愛用電影哏的「紐西蘭航空」。2012年,紐西蘭航空做了一部以電影《哈比人》為發想的飛安示範影片,2014年再次趁勝追擊,推出《哈比人 3:五軍之戰》新版飛安須知,而且《哈比人》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遜和部分演員均客串了該短片,畢竟《魔戒》系列真的算是「紐西蘭之光」嘛!之後,紐西蘭航空再度推出《星際戰警》為主題拍攝的飛安影片(雖然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Men In Black跟紐西蘭的關係在哪裡),所有星際戰警中的橋段都在裡面出現,你可以仔細尋找一下有什麼有趣的哏偷偷隱藏在裡面!   當然,除了滿足電影迷,足球迷也必須滿足,「卡達航空」做到了。2015年歐洲盃期間,長期贊助比賽的卡達航空拍攝了足球比賽版的飛安影片,想當然耳是「足球場」的背景設定,其中還找來了梅西、內馬爾等大牌明星參一「腳」,還有更多人物出現在其中,仔細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