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如何聽懂女友的話
STYLE

如何聽懂女友的話

2015/10/15 編輯 /

異性相吸是上帝造人的邏輯,不管你是要尋找心靈交流、生活陪伴、還是解決欲望繁衍後代,都得找個女人才能進行。

我想大部分的男人都願意負起照顧女人的責任,也都想好好和同一個女人走下去,可是,女人有時後實在是又番又盧,弄得你快要抓狂,比方說,你一定遇過以下這三種狀況……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當女人說:別人的男朋友比較好……

女人最糟糕的缺點之一,就叫做「比較」,尤其是喜歡拿你跟她姐妹淘的男友比較,然後動不動就說:「人家誰誰誰的男友都送她禮物,我都沒有!」 通常男生聽到這句話,下意識的反應就是回答「既然妳說他比我好,那妳去跟他在一起阿」,而我老實告訴你,她原本也許只是想發發嗲、只是想抱怨兩句,就是因為你這句話,才讓她發火!你想想看,她只不過誇獎了別人的男人兩句,用意不就在於刺激你精益求精嗎?結果你非但不出進百寶挽留她、爭取他的青睞,還叫她去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顯得好像你有她沒她都沒關係、顯得好像她要是離開你也不會難過,她能不爆炸嗎? 但當然,男人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心裡覺得委屈,明明自己對女友鞠躬盡瘁,她卻動不動說別的男人好。事實上,你對她真的不如她姐妹淘的男友嗎?想必你心裡一定不這麼覺得,所以才會氣得七竅生煙,可是如果你在這時發脾氣的話,只會更坐實你對她不好的罪名,畢竟一個動不動就對女朋友發火的男人,說出去肯定沒有人會幫你。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你要提醒妳的女友「你的優點在哪裡」、以及「別的男人的缺點在哪裡」。比方說,別人的男友會送高價禮物,但是同時也劈腿,根本沒有你這麼忠誠;又比方說,也許別人的男友願意當駝獸,但那是因為他工作不穩定,不像你收入穩定還有餘錢買美金儲蓄險……,我的意思是,每一段感情的狀況都是不同的,你們或許有不如別人的地方,但一定也有贏過別人之處,只是她在羨慕(或忌妒)別人的時候,被情緒蒙蔽了雙眼,如果你能理智地哄哄她、然後引導她去看到你們有許多勝過別人之處,相信她也會同意,你這個男朋友,並不比別人的差。 但當然,如果你已經被她鬧得煩不勝煩、根本不想哄她,只想要以牙還牙、讓她嚐嚐你的氣憤的話,那麼你就告訴她,你之所以比不上別人的男友,是因為她也沒有別人的女友那麼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活該她只配得到你這樣的對待吧,保證她絕對立刻抓狂!真心不騙!

當女人問:你跟前女友還有連絡嗎……

有個男生朋友曾經半開玩笑的說過,他覺得她女朋友關心他的前女友、勝過關心他!因為,他女朋友可能不在乎他國小念哪裡、喜歡吃什麼,但對他的前女友,卻問題多多,想知道她住哪裡、在哪工作、為什麼離職……,雖然說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男人不理解的是,前女友早就已經退出了戰場,有什麼好問的? 因為如此,男人最常講的回答就是:「已經沒有連絡了,有什麼好問的?」但是,這是男人邏輯性思考後的答案,「沒連絡=不會復合=不會劈腿=沒什麼好問的」,但女人卻是情緒性思考,她們會想知道為什麼沒連絡?是因為對方不肯跟你連絡?還是因為剛好沒連絡?然後她們就會接著問:「那萬一有一天她再出現呢?」 當然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會讓你煩不勝煩,而且顯然你再怎麼保證不會吃回頭草,女人也不相信的樣子,弄得你快抓狂。在男人的感覺裡,為了一件很可能不會發生的事爭執半天,就是標準的沒事找事幹、沒架找架吵,可是,那是因為你始終沒有弄明白女人要聽什麼,她要聽的,不是你一再保證不會吃回頭草,而是要聽你承認「你跟她在一起,比跟前女友在一起快樂」。 因為你始終沒有弄明白女人要聽什麼,她要聽的,不是你一再保證不會吃回頭草,而是要聽你承認「你跟她在一起,比跟前女友在一起快樂」。 因為這個問題,包含了女人的兩個渴望,第一,她當然希望你愛她、不要劈腿,第二,她希望她比妳的前女友好,因為你的EX,就是她的假想敵!所以,只要你輕描淡寫的透露出「前女友是誤會一場,妳才是我的真命天女」的訊息,絕對比指天立誓的保證更讓女人安心。 但當然,如果你想要把她氣死,那麼,你只要回一句「我前女友沒妳這麼煩,她都不會問這個」就夠了,保證比核彈爆炸還要威力強大,希望不會在社會版看到你,阿門。

當女人說:上次你還不是……

是的,「上次」!在戀愛裡,最萬惡的就是這個上次!這個上次可能是一個月前、可能是一年前、可能是十年前……然後不管你們吵架幾次,只要女人的嘴巴還會動,她就會一直提出這個「上次」,一直到你受不了的回她:「同樣的事妳還要說幾次」! 那麼就讓我告訴你她會說幾次吧!她會說到你認錯為止! 男人都認為女人喜歡翻舊帳,但對女人來說,那些「舊帳」根本是未清算的呆帳,一有機會當然就要提出來討,討到你連本帶利償還為止。當然男人都會覺得「我已經道歉了不然妳還要怎樣」,可是,對不起三個字誰都會說,又不痛不癢,哪能彌補什麼?女人要的,是你痛哭流涕的悔過、恨不得殺了自己的後悔! 那麼,什麼叫真心誠意的悔過呢?就讓我用一個例子來說明吧!有個男人曾經劈腿,雖然女朋友嘴上說原諒他,但有事沒事就把這件事拿出來提,直到有天男人終於受不了,發狠用拳頭去搥牆壁,一邊槌一邊喊「我真的很後悔這樣傷害妳,每次妳一提起,都讓我忍不住想殺了我自己」是的,這個例子用聽的簡直像是馬景濤上身,但人家不是說「人生如戲」嘛,總之他槌得指節黑青,他女友也再也沒提過這事,就算是演戲,也是誠意十足的一場戲阿! 總之呢,女人的腦袋和男人的腦袋是完全不一樣的,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中文和英文,不論是聽說讀寫還是文法,都有不一樣的邏輯,並不是女人不講道理,而是你聽不懂女人的道理。而從小開始,老師不是就教我們「外語能力」是很重要的嗎?擁有雙語能力的人,日子也會過得比較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