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尋找願意坐機車的女孩
STYLE

尋找願意坐機車的女孩

2017/03/21 編輯 / Lee Paris

網路上流行著一句形容愛慕虛榮的女人的話,叫「寧願坐在雙B裡哭,也不願坐在腳踏車後面笑」,

幾乎我所有的男性朋友在看到嫁給小開或富二代的女星婚姻出問題後,就要在FB PO上這句話落井下石⋯⋯阿不是,是抒發感想。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達志影像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相信大多數男人都想讓心愛的女人過好日子,可是,又不是每個人的老爸都是王永 慶,所以,仔細觀察女孩是腳踏實地還是愛慕虛榮,是很重要的。

假裝自己很有品味的女人

有些男人喜歡把女生願不願意吃路邊攤當成評判她是否可以吃苦的標準,我想那是因為每次約會都要上餐廳的話,男人可能會落得天天吃泡麵的下場。可是,食衣住行四大人生必花項目裡,每個人都有比較在乎的項目,比方說我有位女性友人極好口腹之慾,一客五千塊的日本料理吃的面不改色,嫌棄吃到飽的泰式料理不好吃又不衛生,想吃到蝦子裹麵粉(月亮蝦餅咩),就得到昂貴餐廳花三百二點一盤才行,若看她的FB,簡直要以為她月收入十萬才能那樣吃。可事實上,除了食物之外,她其它的日常消費都極其簡省,一年置不到三件新衣,鞋底脫了用強力膠黏,住在離捷運站走路要十五分鐘遠的地方,只為省一點房租。她愛慕虛榮嗎?才不,她只是愛吃而已。 所以,喜歡上餐廳吃飯的女人不見得愛慕虛榮,喜歡上「名餐廳」吃飯的女人才比較有可能是。當然,美食節目、美食部落客那麼多,誰都會有好奇心,特地去嚐個口味也沒什麼,可是你會發現,有些女生卻對那些所謂的「名店」有堅持,經常做出「拜託,吃燒肉就是要去某某店,其他都很爛」、「喝咖啡就是要去某某店,其他間連服務生都看起來很討厭」的議論。最搞笑的是,有些女生明明不敢吃生食,卻愛去最貴日本料理店、尤其是還要脫鞋貴作的那種「職人店」點味增湯,有些女生明明喝咖啡要加三顆奶精兩包糖,卻滿口哪裡的咖啡豆品質最好、最香最濃⋯⋯愛吃不是罪,但不懂吃卻愛裝行家才是真正的虛榮,簡單一句話,她們品嚐不大出食物的滋味,只是喜歡假裝有品味。

買名牌只為炫耀的女人

滿口名牌的女生總令男人有點害怕,不過男孩兒們不也總是滿口跑車還是AV女優嗎,「說說而已」也不是什麼大毛病,是吧?更何況,東西貴總有它貴的道理,總聽那種開BMW的男孩說自己不是因為那個logo而買,而是因為那台車「加速很順」、「很好操控」、「開長途很省力」⋯⋯名車比較好開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沒開過,但名牌泰半時候比較耐用我卻能肯定。 買名牌來用沒甚麼,但買名牌來炫耀,那就有點問題了。首先可以觀察的,是名牌佔她消費比例的幾成,如果她寧願三餐吃泡麵也要買名牌,那就算不是愛慕虛榮,也是腦袋有洞,再來,如果她寧願欠卡債也要買名牌,那麼價值觀有問題絕對是可以肯定的。 最後一個比較困難、但準確度十分高的觀察方法是,看看她有沒有偏好的品牌、款式、或者材質。一般情況上來說,喜歡卡娃伊風格的人,大概會覺得素色無花紋的東西很無趣,而喜歡低調質感的人,恐怕對那種bling bling的玩意兒興致缺缺,所以,如果有個女生一下子跟你說哪一個牌子的編織花紋多麼的有質感、一下子又覺得閃亮亮的鱷魚皮還是卯釘鑲環多麼酷多麼特別,那麼便可以合理的懷疑她根本只在乎品牌而不在乎實質了。

除了打扮和戀愛之外,毫不關心其他的女人

如果一個女孩除了穿著、打扮、時尚、以及戀愛之外,再沒有其他興趣與專長的話,那麼,你無疑得小心謹慎地觀察她,因為愛慕虛榮的本質是「忌妒」,透過炫耀的行為,想引起他人的忌妒,而顯然衣服鞋子還有男朋友這些身外之物,除了它們原本的功能之外,都有引發他人忌妒的功用。 通常愛慕虛榮的人,都是想著不勞而獲的,所以,一個女孩是否願意為她在乎的事物付出相對的努力,絕對是判斷的依據。看看她對她的工作是否負責,還是每天在公司只等著喝下午茶和偷偷上FB,回家以後從不在意她負責的項目是否完成,只會講茶水間八卦;觀察她是否關心她自己以外的人事物;還有,線上遊戲其實是觀察女生很好的方法,總有那麼些個女生,從不花時間練功、也從不幫忙幫派裡的幫友,只想著靠網公養。更何況,即使她只是單純的對其他事物沒興趣,這樣的女孩恐怕也很難相處。若無其他話題的話,你能跟她相處多久呢? 女朋友跟著有錢人跑了,大概是所有男人共同的噩夢。不過身為女人,我也有話要說,大多數的女人不是不願意跟你騎機車,只是當路面顛簸摔痛她的桃子小屁屁時,你總得溫柔的慰問兩句、安慰兩聲吧?可偏偏有些男人不知是怎麼回事,聽見女人抱怨兩句,就嘛就麻木不仁的不聞不問、甚至莫名其妙刻薄的說「妳以為妳身嬌肉貴,碰一下都不行嗎」⋯⋯。大部分的女人坐在機車後面笑不出來,不是因為風吹雨淋,而是因為騎士太白目,逼得她不得不跳車阿!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