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如何成為酒吧玩樂之王
STYLE

如何成為酒吧玩樂之王

2017/05/13 編輯 / Lee Paris

在週末閒暇之餘,就算你沒有興致外出踏青,像是撞球、飛鏢這類簡單的遊戲還是可以讓你輕鬆與弟兄們一同消磨時光。

但我們懂得男人好勝的心情──就算是看似輕鬆得娛樂你也不打算將勝利拱手讓人,而我們在這邊要教你,只要運用數學和物理,你也能在這些競賽中簡單獲勝。 Illustrations by Joel Kimmel、Shirley Lu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撞球

2017-05-11_120233 知道你的母球在擊中目標球後的動作能讓你避免母球洗袋(也可以避免你罵髒話和摔東西)。如果你穩穩地擊中母球的中心,它會滑行而不是旋轉。當一顆滑行的母球接觸到目標球時,它們兩個總是會以90度角分開。 現在如果你輕輕擊中了母球中心上端,它會滾動而不是滑行。當它撞擊到另一顆球時,它的路徑會偏離約30度。要估測的話,用你的食指和中指比出個V,然後用你的中指對著瞄準線。你的食指會顯示母球在撞擊後後的大致路徑。 了解擦邊球就像幾何學一樣簡單:當球打到桌邊時,它射出的角度會和它打進來的角度呈現鏡射。所以如果你想把母球打到桌邊上,從母球到桌邊之間做出瞄準線,再將它反射到另一側。將兩側的角度都調整到一樣就沒問題了。

零失敗的開球

1. 將母球正對著三角反方向。 2. 直接對準第一顆球。 3. 打擊母球中心上方來讓它旋轉。

乒乓球

2017-05-11_120748 打乒乓球就像跑有線電視新聞或玩政治一樣,要贏就要會扭曲。在空中飛的球以兩種方式移動。有的是直線快速球,球會直接飛向或飛離你的動作。然後也有會旋轉的種類,角速球會讓球自己旋轉。後者會讓球做出詭異、驚人的動作, 像是從桌上彈飛、飛過你的對手、或是跑到房間角落的椅子底下。所有的乒乓選手都試著打出上旋球,讓球向另一位選手移動時,會往上旋轉,頭尾顛倒。這會讓球彈到桌上時加速,動搖你的對手並給予你優勢。 1. 大致上來說,往胸口中心飛的球是最難回擊的,所以要瞄準你對手身體的中央。2. 想打上旋球:用上面有點橡膠的球拍,像是Tibhar Volcano X,向上推推過球,多施加一點力道來反擊你對手造成的旋轉。

飛鏢

2017-05-11_121020 飛鏢就像是很銳利,移動很慢的子彈。它們以拋物線彈道軌跡移動,以弧形往上移動又落下。你丟的越用力,飛鏢會飛得越筆直,但你的控制會比較差。所以控制好你的姿勢。將你丟飛鏢的那一面的腳趾對準靶子並將你的另一隻腿向側邊打開。將你的動作限制在手肘和手腕。將你的手腕伸長到四分之三並扔出飛鏢。繼續動作直到你的手指指著靶子。看,它真的就像把槍一樣。 1.想要丟得直,找到飛鏢的重力中心,並在你的拇指上將它平衡,讓你的手指輕輕把它握好。2.如果你才剛開始玩,試試28克重的Shot 803鋼尖飛鏢。它重到足以讓不穩定的初學者也能丟得直。3.除非你在玩啥奇怪的遊戲,每次都要瞄準3倍20分的區域。它比中央紅心還要多10分,而且它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