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5全球最佳空服員制服 得獎的是...
STYLE

2015全球最佳空服員制服 得獎的是...

2015/12/08 編輯 /

美國專業旅遊雜誌《全球旅行家》(Global Traveler)於12月1日公布讀者旅遊評選

這份由全球逾兩萬兩千名來自各國的讀者參與、在每年1月至8月進行平面與網路調查的評選,針對了航空公司、機場、城市與酒店等不同項目評比,所呈現的名次,每年都受到商務人士與旅客所矚目,成為這些重度需求者進行旅行規劃的重要指標。 當然,其中最受大家所矚目的,應該就是「空服員制服」的發表了... 不過,在公布之前,咱們先賣個關子,看看其他項目的評比吧! 今年的名單中最受關注的獲獎者,包括獲得最佳航空公司在世界和最佳航空公司商務艙的新加坡航空,最佳國際線頭等艙和最佳商務級座椅設計的中華航空,以及最佳新航線和最佳機場職員的長榮航空;其他獲獎者,像是最佳中/南美洲,亞洲和印度航空公司的印度航空,最佳跨大西洋航空公司的柏林航空,最佳生活時尚連鎖酒店的Andaz,最佳酒店的The Address Downtown Dubai ,最佳會展城市的首爾,以及最佳酒店獎勵計劃的IHG Rewards Club。 好了,現在是最重要的時刻,2015年最佳空服員制服的得獎者,得獎的是...(鼓點...)

華航!

  但尷尬的問題來了,華航在今年8月更換了一套新制服,這套被設計師張叔平稱之為具有「宋代旗袍美學」的制服(疑?宋代就有「旗袍」囉?),在網路上得到了相當多的討論。不過這被稱為2015最美的制服,指的是更換前的制服還是更換後的新制服,看來似乎是有得爭了!    2015年,華航有兩套制服,猜猜看哪一個才是「最佳制服」?    對此,華航煞有其事的向媒體聲明,並提供《Global Traveler》紙本雜誌內頁電子檔證明,「最佳空服員制服」獎項的配照即為華航新制服圖片。  華航以《Global Traveler》提供之紙本內頁,稱獲評為「優質制服」的,其實是新制服。 但1月至8月的評比怎麼評選出8月才推出的新制服?華航的說法是今年6月初就舉辦制服發展會,之後在巴黎航空展展出空服員新制服,7月初舊金山波音777 首航也展示新制服,同樣在7月馬英九總統出國訪問,專機空服員也換新裝亮相,新制服已在國際間曝光;而華航也轉述《Global Traveler》執行長的說法,今年的評選活動實際上延期至9月底才截止,相信給予華航新制服好評的讀者,也應該對華航新制服具有相當程度的印象。 好啦!既然這樣說,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至於最美的空服員制服到底是哪件?就讓兩套制服,各自表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