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Sex Q&A 產後性生活注意事項
STYLE

Sex Q&A 產後性生活注意事項

2017/03/30 編輯 / Lee Paris

Text by Stacey Grenrock Woods Image:courtesy of 達志影像 Translation by 廖子良

我老婆生完小孩後性生活會有多不同呢?

做好準備,因為你將要面對更多圍兜、更多嘔吐、也大約那麼多的尿布、還有多更多的哭鬧聲──至少這是我從許多媽咪部落格上得到的資訊。現在既然你沒問「她的」性生活會有什麼不同,我假設你想要知道的是自己的性生活會受什麼影響。 你可能會感覺到一些惱人的凹凸不平。那是因為在自然生產時陰道經常會發生某些程度的撕裂傷,且「如果女人在那邊有很多傷口需要復原,男人可能會感覺到突起或是傷口,」位於Richmond聖瑪莉醫院的婦產科醫師Brad Douglas說。 其他你可能感覺到的事情是「完全沒感覺」。在這領域的許多專家表示,女人的身體在生產完後是「全然不同的景緻」,我假設他們是指它比起活火山,更接近變化中的沙丘吧。凱格爾運動─也稱骨盆肌肉運動,你可以在閒暇時上Google查查─可以幫助她回復緊實,只要她每天都不偷懶做200下的話。

我應該擔心新種淋病的超強抗藥性嗎?

呃,它是很厲害,但我不會說它是「超強」,我絕對還看過更厲害的。 H041,人們在新種的名字被確定前是這麼稱呼它的,這只不過是淋病最新對付抗生素治療方法。淋病總是如此,所以它才能在這越來越不確定的微生物界中,持續得到關注。目前它只於2009年在日本成功造成一件病例,但很不幸地,仍然沒有新藥可治療它。疾病控制中心的Robert Kirkcaldy醫師說,那是因為在「抗生素管線」上的活動在過去十年已減緩下來。 所以在我們找到這管線並從裡面把藥取出來之前,我建議我所有的讀者保持比較溫和的種類就好,請愛用 保險套(無論在何處),還有當你在海外買春時,記得先做功課。

有些名人夫妻似乎認為開放式關係讓伴侶關係更堅強。妳有什麼想法?

沒有人付錢讓我去想,但如果我要去想,我認為開放式關係有點像是電子香菸:理論上是很好,但它們會讓你在聚會上看起來很蠢。甚至只有最冷靜思考、安全的、坦白的、以及榮譽的名人們才該去思考嘗試開放式關係,因為只有他們才能在關係失敗時賄賂每個人,這事必會失敗,因它們從沒成功過。 但如果你認為你可以操弄你老婆的想法,讓她同意你該和別人上床,而你也確定能醉到她和誰上床你都不在意,那就盡量把你的「關係」「開放」給大眾吧。只要你確定所有事都遵照著規矩,而且想終止關係時該如何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