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君子秘密基地》隨意吧 101秘密空間
美食與酒

《君子秘密基地》隨意吧 101秘密空間

2017/11/06 編輯 / Huang Po Yueh

隨意吧位於台北101商辦36樓,這個由隨意鳥地方延伸出的景觀餐廳像是藏在大樓裡的秘密閣樓,會議中心旁一推門走進來還以為闖入了誰家的餐桌,開放式調理台、窗邊種植的多肉植物加上高樓美景,商務大樓的那種冰冷頓時煙消雲散。 Text by 黃博鉞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景觀餐廳對很多人來說大概就會先想到夜景或是靠近頂樓高台,居高臨下的景緻,漫步城市上空的快意,確實是城市獨有的娛樂,但這些早在隨意鳥地方都示範過了,超高的85樓景觀,大概全台灣罕逢敵手。不過由隨意鳥地方延伸出來的隨意吧可不同,當然景還是迷人,但隱密性與舒適的氛圍展現出的調性不太一樣。這是餐館希望營造的隨性與自在,畢竟下午到晚餐前的尷尬時段,很多人也就來點小食,與其說是享受一頓盛宴,不如說是偷點空白的時光,調劑煩忙的生活。隨意吧非常隱密,從2樓櫃台上來搭直達電梯,必須先預定才能上樓,藏在會議中心的餐館,一進門看到得先是暖色調的空間,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左手邊可以看見一張大大的木桌,餐點使用的麵包都在此製作,完全想像不到位於商務大樓的空間會有這樣一個宛如家庭餐廳的調理台。 位處101大樓辦公空間,商務客當然多,酒吧的定位也有許多男性商務客上門,一般都以為男士們應該會比較喜歡工業風的純粹冷調,但隨意吧告訴我們,溫暖的氛圍反而適合放鬆,外國客多,甚至還有公司主管在此面試跟開會,真的就是大樓裡面的秘密基地。為了提供上門顧客一個乾淨清爽的環境,無油煙料理是這邊的特色,烹飪相當重視食材的前置作業,花了不少心思設計菜單,只是為了因應上門的客人多為男性,熱食的需求量也大,除了一些午間小食,燉飯類也相當用心,和一般下午茶餐館不同,不只有輕食冷盤,幾道熱食也值得一嘗。隨意吧包場的客人多,偶爾也會有一些藝人到訪,為了給客人新鮮感,不乏枯燥,除了幾個大項,菜單也時常更換。幾個推薦餐點也相當有趣,其中一道主打的小卷燉飯就以伯爵茶、佛手柑入菜,加入老起司作出濃郁的層次,是相當熱門的餐點;另外,烤製的法國卡蒙貝爾起司佐魚子醬也值得推薦,配上烤過外酥內軟的酸麵包,香氣縈繞鼻腔,越嚼越香,是非常適合搭配紅酒的小點。 下午想吃熱食的人可以考慮小卷燉飯,濃濃的起司與伯爵茶香入菜,帶出小卷的鮮味。 微烤過的卡蒙貝爾起司搭配酸麵包,香氣在口中隨著每次咀嚼散開,可以充分享受到起司的原味,如果擔心太膩,旁邊配的清爽蔬菜棒也能轉換一下口感。

【餐廳資訊】

隨意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36樓(台北101大樓)

時間:02-8101-6336

營業時間:週日~週五 08:00─22:00

                  週六~週日09:00─22:00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第147期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