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路易威登 香氛創新技術
美容保養

路易威登 香氛創新技術

2017/03/20 編輯 / Lee Paris

在法國南部格拉斯 Les Fontanes Parfumées 香氛之泉莊園的實驗室裡,路易威登之家(Maison Louis Vuitton)以創新的香氛技術打造該品牌暌違已久的香水產品。

不論是以浸泡方式萃取皮革氣味,或者透過創新的二氧化碳萃取法重現清新花香,路易威登在追求創新的旅程中,延續一貫的優雅作風。

萃取皮革香氣

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 首次以香精提煉方式萃取皮革香氣,受到皮革表面色澤與製革工匠精湛的手藝啟發,仿效格拉斯早期以製革工匠和手套香水師傅聞名的工藝,將皮革浸泡萃取氣味,結果發現皮革原來蘊藏許多至今不為人所知的迷人氣息。比起辛烈的動物氣味,更趨近於花香調,呈現天然皮革的原始香調。

二氧化碳

「超臨界二氧化碳流體萃取法」:應用範圍不僅涵蓋木材與香草,連最脆弱的花瓣也適用;捨棄傳統的加熱萃取法,以低溫冷凍氣體包圍新鮮的茉莉花與玫瑰花,使其釋放出最接近原始的香味。使用最珍貴的成分並結合尖端技術擷取花朵優雅綻放那一刻的新鮮香氣,保留所有香味分子,並在精油中重現以往在加熱萃取法中所蒸發的前調純淨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