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秋風颯爽 楓意漫山(二)
美容保養

秋風颯爽 楓意漫山(二)

2017/10/05 編輯 /

即將迎來秋季,迎面而來的涼爽秋風,紅楓偏偏耀眼,肌膚在赫炎夏日的摧殘下,稍微可以獲得喘息,秋天是肌膚養護的好時機。秋天比起夏天,更需要注重保濕,在保養品的選擇上可依據不同症狀做替換,天氣換季,你的保養品也該換季。

Text by Paris Lee Photographs by  Cheng Yao Tsai

1、AVEDA 純型蘊活頭皮精華

(左)大量掉髮是秋天的常見現象,據研究顯示是春天的3倍。換句話說,也是頭髮新生時期,想要有豐收的農作物,就需要一片肥沃的土地,若你有髮尾乾澀、頭皮屑等問題,建議先改善頭皮問題。免沖洗的頭皮精華,含有薑黃及印度鵝莓的成分,可滋養髮根,可以於每日洗髮後使用。125ml_$2,300。

2、AVEDA 純型蘊活洗髮精

(中)此款洗髮精專為男性所設計,洗髮加潤髮只需這一瓶便足矣。此款有著雪松及冷杉等清新木質調香氣,富含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可以清潔皮脂堆積和殘餘造型品,維持毛囊暢通與頭皮健康,預防掉髮狀況,豐盈髮量,同時達到滋潤的功效。 250ml_$1,500。

3、AVEDA 純型豐厚造型泥

(右)此款造型泥,不同於一般的油類產品,光澤度高,油脂包覆髮絲容易造成塌陷,整體就看起來更加稀疏單薄,而此款輕盈的泥狀質地,延展度佳,在家裡就可以自行操作,其中添加的印度鵝莓的成分,可在髮絲表面形成薄膜,在視覺上增添豐厚髮量感。在塑形時,若想要呈現線條剛硬感,可以在半乾的頭髮上塗抹造型品,若想呈現蓬鬆感,可以只將造型品塗抹於表層。 75ml_$1,100。

4、Givenchy紀梵希 紳士淡香水

(上排左)帶有木質調的香味,彷彿集結了秋天的味道,前調結合西洋梨的甜香,中味注入些許鳶尾以及薰衣草花的慵懶,後韻採用廣藿香結合皮革香氣的木質花香調,充滿獨樹一格的神秘調性。瓶身如英式攜帶酒瓶般,流暢曲線繫上一圈黑色金屬腰封,末端扣上一沉甸甸的墨黑圓蓋,極簡的造型就像是一派輕鬆的風雅男子,瀟灑自在的模樣。 30ml_$4,250。

5、DIPTYQUE 燭蕊修剪器

(下排左)你可能會納悶,點蠟燭還要剪燭芯?其實每次點蠟燭前都需要修剪燭芯,過長的燭芯會容易有黑煙,杯壁會被燻黑,也會讓蠟燭燒得太快,應該適當的留約半公分的長度,而燭蕊修剪器平整的盤面可以接住芯蕊末端的碎末。 $1,200。

6、Shampure 純香蠟燭

(下排中)富含佛手柑、薰衣草、檸檬、苦橙葉和依蘭依蘭精油等25種純花植精華的獨特香味,讓人有平靜、舒緩及鎮靜的愉悅感,並且使空間充滿清新溫暖的氛圍,身心靈上的完全放鬆享受,完全燃燒至少可以50小時。不過此產品不是護膚使用,不可以塗抹於身上。 275g_$1,480。

7、VERSACE 狄倫‧正藍體香膏

(上排右)相較於香水,體香膏香氣維持較久,重量也相對輕,方便攜帶。此款體香膏以薰苔調糅合木質芳香,中味以紫羅蘭葉搭配一絲黑胡椒的辛香,湧現剛強男人味,並以龍涎香、紙沙木及廣藿香調配,堆疊出穩健的氣息,後味融合了零陵香豆、珍稀番紅花以及淡淡的焦精香薰,為整體香調注入一絲暖意。 75ml_$1,250。

8、BYREDO 森中樹屋香氛蠟燭

(下排右)乾爽的木質香氣靈感來自日本設計師小林崇於東京所蓋的樹屋。有竹、乾草、雪松以及檀香的沉穩陽剛的香氣,充滿樹屋簡樸的氛圍,環繞於簡單卻高雅的迷人香氣中。 240g_$2,600。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5期9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