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運動保養新解
美容保養

運動保養新解

2016/03/08 編輯 / Lo Kelly

健身後汗水如雨,在沖完熱水澡感覺舒適清爽,但別忽略保養的重要性。由於運動時流失大量的水分,除了喝水補水外,臉部更需要使用脂質類乳霜加強保濕滋潤平衡狀態。由於男性的汗水酸鹼值較低,容易對維持青春關鍵的肌膚防禦機能產生負面影響,因此為避免汗水流失過多,帶走皮膚所需物質而過度缺水,必須適時利用保濕保養達到醒膚、煥亮肌膚作用。此外,清潔是保濕前一步驟,在洗澡同時洗臉,大部份的男性肌膚偏油性,在油脂分泌旺盛時易造成毛孔粗大、T字部位過度泛油光或是青春痘的困擾,著重的清潔保養需以抑制油脂、光滑肌膚及改善毛孔等多項功能,來解決臉部過油所造成的諸多問題。 

清潔新花招 Man可嘗試 

另外,現在科技愈趨發達,美妝市場上不只推出女性可用的洗臉機,其實針對男性,洗臉機有臉部及身體兩項選擇,一機可換不同刷頭,在洗臉同時搭配洗面乳,可去除老廢角質及煥亮肌膚;相同道理,換洗身體時,有了洗臉機的按摩刷頭輔助,在洗淨清潔之餘,還可達到全身放鬆境界,聽說用過的人都說有優於手洗11倍的完美潔淨功效,男性不妨嘗試看看這項清潔新花招。由於男性在意瘋狂健身後,腹部肌肉雕塑的完美度,因為腹部肌肉其實不好練,當練就好6塊肌,還得持續運動並搭配緊腹凝膠來維持肌肉完美狀況。至於可用來緊實腹部的保養,男性應不感到陌生,有些緊腹凝膠運用類脈衝光效應的BIO-喚膚科技、動能燃脂專利Adiposlim®,加強新陳代謝及協助消除頑固的脂肪,再結合咖啡因、可可萃取、七葉皂素等促進脂肪分解的成分,達到緊實腹部目的。

 在全身洗淨保養後,接下來該打理一下自己的衣著和髮型,著重於髮型方面,抓個有型的頭髮讓整體裝扮更展現自我型格,不論是選用凝土或是髮蠟質地的造型品,以不油膩及創造支撐力為主,然後隨意在髮中或髮尾處,抓出想要塑造的線條感。打理整體造型的最後,噴上中性調的清新淡香水,如含薄荷、木質麝香、鼠尾草等香氛調,隨著前、中、後味的進行律動,能讓全身放鬆,同時清涼舒緩如同注入一股活力,使得對生活及工作更有衝勁,自然散發男性自信魅力,連旁人也無法擋。   

2 

改善因油脂分泌造成毛孔粗大問題,並可溫和清潔與幫助角質代謝,展現平滑肌膚。Cliniqe毛孔飛縮緊緻精華30ml/$1,800。   


5
 

以西西佛手柑、薄荷、忍冬、麝香等前中後調,注入海洋生命力,帶來感官極致清新享受。Biotherm海洋勁量淡香水100ml/$2,000。  

 

3 

洗淨汙垢及多餘油脂,並代謝老廢角質,同時深層清潔、縮小毛孔;洗後肌膚不緊繃。Kiehl's終擊油光男性清潔面膠200ml/$950。 

4

 清爽、無負擔的質地,有助減緩脂肪堆積,並緊實健腹。Clarins藍魔晶六塊肌緊實精華150ml/$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