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陸海空全面聯合 方型錶最強霸主

陸海空全面聯合 方型錶最強霸主

2016/10/07 編輯 / Chien Joseph

成功,有時候就是要走出與眾不同的一條路。喜愛蒐藏腕錶的君子們,在搜羅各種功能的圓形腕錶之餘,總是會想要轉換口味,購入一只方型錶殼的機械腕錶,而大多數人腦中立即浮現的,往往都是Bell & Ross柏萊士的錶款。為何這個品牌擁有這麼大的魅力與影響力?就讓日前來台參訪、創辦人之一的Carlos-A. Rosillo來為您娓娓道來。

 Bell & Ross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arlos-A. Rosillo 

Bell & Ross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arlos-A. Rosillo 過往,總是要在瑞士Baselworld錶展,才有機會遇見的高級鐘錶品牌Bell & Ross柏萊士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arlos-A. Rosillo,日前跟隨著品牌在台新品上市的錶款鑑賞會,特別飛到台灣來與媒體和VIP們見面,同時更親自戴著全球限量、錶殼以透明水晶打造的陀飛輪計時腕錶,同時與大家分享品牌的理念與創意。 「從戰鬥機駕駛艙裡的飛行儀表來發想創作出Bell & Ross第一只錶款開始,我們品牌的DNA就已經和『軍隊』結下了根深蒂固的因緣了。」不只在形象上,軍隊中蘊含的幾項特質,與這個鐘錶品牌亦是相關。「我認為軍人必備的勇氣、力量、謀略與組織能力,都是可以轉化運用在製錶產業裡的。」從天上的空軍、地上的陸軍,Carlos先生特別提及近期推出的Vintage BR Aeronavale系列,正是結合海軍形象的嶄新錶款,再加上向第一代航海鐘致敬的Marine Instrument系列,更加深了品牌和海洋的全新連結。

 Vintage BR Aeronavale系列腕錶 

Vintage BR Aeronavale 系列腕錶 

此外,和現今戰場上三軍協同作戰的概念一樣,Carlos先生也闡述了品牌以「&」這個常見的符號來做為企業識別商標,其實有著相似的理念。「這個『&』,其實就代表著我們的核心理念:能力的融合(Union of Competences)。每一項錶款的開發計劃裡,我們都需要結合設計師、工程師、製錶師和專業使用者這四大領域的專業人士,彼此之間的平衡合作,也才能夠造就出我們每一只精緻的錶款。」他認為堅持這種態度,才能讓品牌邁向成功之路。 問及近幾年全球鐘錶市場的低迷氣氛,Carlos先生的臉上倒是浮現了一抹自信的笑容。「對我們來說,反而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因此別人開始消極保守的時候,我們卻反而要更加地積極主動。」這也是為何Bell & Ross近來在台灣從授權代理,轉變成為直接進駐的經營型態,無非就是為了更加深入瞭解在地生態。「亞洲市場幅員廣大,成長潛力也高,所以從去年開始陸續針對香港、中國、台灣,和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來直接經營,對品牌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也都是我們相當看好未來成長的重要市場。」

 Marine Instrument系列腕錶 

Marine Instrument系列腕錶

 在腕錶的研發上,全新材質的運用仍將是近期的重點之一,限量5只的水晶錶殼陀飛輪計時腕錶便是一例。「從一般錶款進化到鏤空錶盤之後,我們更進一步地挑戰完全展露機芯之機械美學的透明錶殼,看來只是九塊簡單的外殼,實際上卻是十分地費時費工。」此外,Marine Instrument系列也首次嘗試了木質錶殼。「我們特別選用精挑細選的印度紅木,運用古典帆船打造木質船身的防水工法,再加上了壓縮增強硬度的處理,搭配之前使用過的銅質錶殼,讓整體外觀的質感更為升級了。」Carlos先生自信地說道。

 (左至右)Bell &Ross 北亞洲總經理朱璇華小姐、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arlos-A. Rosillo Mr. Carlos.、亞洲區總經理湯志偉先生,於媒體活動中全新發布征服海洋系列革命腕錶。 

(左至右)Bell &Ross 北亞洲總經理朱璇華小姐、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arlos-A. Rosillo Mr. Carlos.、亞洲區總經理湯志偉先生,於媒體活動中全新發布征服海洋系列革命腕錶。 

為何總是要讓錶款與戰鬥機、一級方程式賽車、超級跑車,甚至是太空船這些機械載具的概念相互結合?Carlos先生解釋到:「我們的每一只腕錶,不光是只有報時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要不時地提醒著它的佩戴者,別忘記了應該要去追尋夢想的那股熱血。」而在圓夢的道路上,持續地吸收學習,一如品牌不停地嘗試創新,更是成功旅途之中不可缺少的動力。看著Bell & Ross持續不斷地逐步精進,不禁令人更為期待著它在明年,甚至是未來每一年的Baselworld錶展之中,即將推出的精心創意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