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2017秋冬西洋流行頂上變化5大招
美容保養

2017秋冬西洋流行頂上變化5大招

2017/12/20 編輯 /

大家多久會換一次髮型呢?一個月?一季?一年?如果你對於一成不變的頂上功夫已經厭倦,想換新造型試試看又不知換什麼造型才趕得上流行,那就來看看2017秋冬西洋趨勢流行什麼吧!

Information: Courtesy of Esquire HK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90年代中分頭 Millennial Curtains代表人物─強尼·戴普。

一、90年代中分頭 Millennial Curtains

時尚圈的復古風現在走到90年代,頭上的髮型也該油頭往前邁進囉!說到90年代,不得不說那時流行的中分髮型,林志穎、劉德華、郭富城等偶像那時都是這樣的造型,還曾被說是麥當勞m字頭(正面兩道中分瀏海就像是m一樣)。那現代版的Millennial Curtains該如何詮釋呢才不會被人家說老古板呢?其實稍微把頭髮弄捲做出變化是個好主意,不想整頭卷髮,那就只針對前半部與瀏海進行處理,而且不要像過去那像梳齊,用手抓出髮順展現自然與不羈感。如果頭髮不夠長,那也能請髮型師使用圓形分層處理,增加頭髮層次。        

二、柔性波浪 The Loose Quiff

 

柔性波浪 The Loose Quiff代表人物─羅伯·派汀森。   

這個其實是不少歐美男士的日常造型,不像傳統油頭那麼服貼與死硬,透過頭髮捲度產生柔和感,有服貼也有鬆厚感,是個既柔和又不失男子氣概的髮型。但要注意,這個髮型在左右兩側還是要貼一些比較好看,頭頂部分則要創造出略為蓬鬆感,這時建議剪髮時頭頂的髮量要厚一些較方便創造高度,造型時弄略為弄濕髮根,在少量造型品透過撥動頭髮的動作,從髮根順起到頭頂創造出自然鬆弛感,如同頭髮變成一道道波浪一樣,也能透過頭髮弄捲增加造型柔軟度。          

 

齊瀏海短髮 Cropped Blunt Fringe代表─席尼·墨菲。

三、齊瀏海短髮 Cropped Blunt Fringe

這也是在歐美常見的髮型,不少短髮男模都等著這樣一顆Cropped Blunt Fringe,其實這個髮型適用於每一種臉型,而且能有很多種變化。今年的Cropped Blunt Fringe則是保留正面瀏海整齊度,其他部分以層次處理,讓整體厚重感沒以往那麼重;也能試看看兩側漸層或是加上捲度增加變化。            

四、頸位髮線玩變化

如果不想大調髮型,那就是看看從細節修改下手。這時就從頸位髮線來做變化吧!除非你是長髮且整頭都放下,不然後頸幾乎都會露出來,即使是秋冬穿上高領服飾,都遮不太掉掉頸位髮線,也就多一個可以讓髮型師玩創意的地方。不妨就玩心大一些,選擇Jagged Neckline、Reverse Fade、V-shape等,保證年末跑趴時,成為搶眼目標。

           

五、帽子是秋冬好幫手 如果不太想大換髮型,或是臨時出門懶得打理頭髮,那就戴上一頂好看的帽子吧!秋冬真的是一個相當適合戴帽子的時刻,不只有型,又能幫頭部保暖。這時千萬不要再把夏天戴的棒球帽、車司機帽拿出來了!除了有些款式太通風,也和秋冬服飾不太搭;應該要換成更有造型的寬沿帽、報童帽、毛帽,看起來更加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