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一件經典軍裝大衣背後的百年故事
STYLE

一件經典軍裝大衣背後的百年故事

2017/10/12 編輯 /

一看到這件軍裝風格大衣,或許你認為只是秋冬必唱的戲碼罷了,但是看過Kent & Curwen創意總監Daniel Kearns描述這件大衣的歷史淵源之後,只要是男人都會對它抱以認真的心情欣賞,因為它有歷經一世紀的軍事出身背景,忠於歷史的考究設計與面料,不是一件隨便模仿抄襲的流行軍大衣,它的背後凝聚了品牌歷史和真實故事。

 

 Kent & Curwen甚至為其2017秋冬系列軍裝大衣拍攝品牌短片《The Greatcoat》,靈感源自於品牌的軍服背景。品牌創始人之一Eric Kent,曾經與他的弟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並肩作戰。20世紀 30年代,Kent & Curwen成為英國軍隊軍服的供應商。2017秋冬系列軍裝大衣較原版軍裝大衣更為修身,勾勒出具現代感的男士大衣輪廓。同時又保留了很多原版的設計細節:壓有徽章圖案的銅扣,充滿軍裝風格的肩章設計,以及雙排扣大翻領的款式,無不彰顯著軍裝的經典風格。 在此品牌背景的引領下,Kent & Curwen創意總監 Daniel Kearns找到了一件來自上世紀初英國軍官的大衣,並以此為基礎,為男士重新設計經典而富有現代氣息的大衣。新版軍裝大衣以品牌合作夥伴貝克漢為代表的現代男士量身打造。與原版軍裝大衣相比,新款設計更加修身,勾勒出更具現代感的男士大衣輪廓。同時又保留了很多原版軍裝大衣的設計細節:壓有徽章圖案的銅扣,充滿軍裝風格的肩章設計,以及雙排扣大翻領的款式,無不彰顯著軍裝的經典風格。  

軍裝大衣的面料出自英格蘭歷史最悠久的紡織商之一Fox Brothers & Co,也是英國軍隊的服裝供應商。在Fox Brothers的收藏檔案中,Kearns找到了他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為英國陸軍制服設計的面料樣品。經過反復比對與思考,Kearns決定保留經典元素,在新版 Kent & Curwen軍裝大衣上使用同樣的面料,甚至使用了同樣的紡織機,同樣的紗線,與同樣的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