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佛羅倫斯Gucci博物館設立Tom Ford展間

佛羅倫斯Gucci博物館設立Tom Ford展間

2016/07/08 編輯 / Wang Hedi

Gucci 於佛羅倫斯博物館特別設立兩個全新展間,以認可 Tom Ford 做為 Gucci 創意總監時期,為 Gucci 所創的現代新義。現任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於 2012 年由 Ford 欽點加入 Gucci 倫敦工作室,承襲了他所敬愛的導師衣缽。

Gucci 佛羅倫斯博物館內 Tom Ford 展間_ 服裝展間

Gucci 博物館內專為 Tom Ford 特設的展間,展出了男女裝與配飾系列,Michele 認為展間的設立是為了提醒觀眾,透過獨特、性感的美學語言,Tom Ford 曾為 Gucci 打造了一種勇於表達自我的態度。展覽空間的展示與氛圍,也呼應了當時 Tom Ford 任職於品牌創意總監時期,所創造的大膽性感形象。

Gucci 佛羅倫斯博物館內 Tom Ford 展間_ 服裝展間 (4)

服裝展間的色彩基調為櫻桃,並鋪設了櫻桃紅色地毯以及飾有鉚釘的展示人台。人台頭上的裝飾、簇擁的蘭花帶來了抒情的氣息, Alessandro Michele所策畫的展品,為空間帶來隱隱流動的性感,描繪出 Ford 在 90 年代、本世紀初為品牌營造的美學形式。這些服裝的象徵性意義在當時深深地影響了全世界的時尚潮流,撼動了時尚產業固有的傳統,也挑戰了時尚的定義。

尤其,Tom Ford 為性感賦予奢華的信念,在當時是一種挑釁又令人為之興奮的行為,並引起了諸多文化上的辯論。由 Ford 的前門生與同事為 Gucci 博物館設計的服裝展示,以合宜的戲劇展演方式,展現出每一套服裝的特色。

走入配飾展間,空間基調由紅轉為粉色,牆與天花板是紫丁香色的皺褶紋理,只有地毯依然是櫻桃紅色。有如帶有歷史感的仿真古董,這裡所有的配件皆置於玻璃展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