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夏日新材質 泡泡紗
STYLE

夏日新材質 泡泡紗

2017/05/11 編輯 / Lee Paris

新的泡泡紗看起來很rock'n'roll,沒那麼無聊。

Text by Jon Roth Photographs by Clèment Pascal Translation by Pattie Chu

 泡泡紗(Seersucker)是正式的夏日新材質,而且我們有很好的理由這麼稱呼它。它的柔順,稍微皺起的 質料能夠幫助布料不服貼你的身體,有效地讓空氣在空隙之中流動。在還沒有冷氣的年代,不管你身在印 度或是南非,夏季的衣櫃裡這件絕對必備。 但我們現在有冷氣了,泡泡紗自然也跟著進化。它讓Atticus Finch(梅岡城故事主角,喜愛穿三件式西裝)穿著三件式西裝仍然不會流汗。你很幸運,現在的設計師一直在測試這個材質能如何發揮它的功用。如圖中的暗色系西裝外套與天藍色條紋外套相比之下,亮色系的西裝外套反而比深藍色西裝更突出。有些號稱「法式泡泡紗」其實根本就不是泡泡紗。相反地,細滑的棉料搭配厚實的縫線縫製的條紋,讓它形成了一種多節的視感,產生了布料本身的皺褶,但是讓造型看起來更現代。 如此看來,事實證明經典的布料不會消失,它們只是會被重新改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