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春夏配件收藏精選 SPRING/SUMMER COLLECTION 2015
STYLE

春夏配件收藏精選 SPRING/SUMMER COLLECTION 2015

2015/08/2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現在正是添購新配件的好時機,如果你還在猶豫觀望,就看看本季最有特色的精品收藏,包含生活中的各種場合,滿足日常所需的風格變化。 

Text by 蔡明琮 Photographs by林茂盛   

BUSINESS 成熟穩重的氣度,透露出個人的不凡品味。

IMG_00341-3_IMG_0023

旅行包變身 

旅行包不再只是大肚子大開口的樣式,你當然可以買S.T. Dupont這樣的經典皮革好包,或是只要容量夠大的包包都可以當作旅行包, Gucci今年以海洋風為主題,推出幾款不同風格的水桶包,這款奢華的鱷魚皮水桶包可背可提,還能解開邊釦擴充容量,有型又有面子。搭配一雙具有海洋休閒風的淺色皮鞋更有瀟灑風格。

         white   

酒紅色鱷魚皮水桶包_價格電洽 by Gucci;黑色多功能旅行包_$42,500 by S.T. Dupont;迷霧白小牛皮休閒鞋_$32,400 by Bottega Veneta。  

象徵權威的鋼筆 

美國歷任總統幾乎都用萬寶龍鋼筆簽署重要合約,讓鋼筆成為權力附屬的象徵,即使在什麼都靠電腦打字的現代,鋼筆幾乎只剩下簽名的作用,更顯示其在重要情境下的代表性,你的簽名代表你的身分,而鋼筆等於是展現個人身分的工具,並非一般書寫工具,而是個人收藏和品味象徵。萬寶龍每年推出限量收藏筆,尤其是與美國總統相關的設計頗具象徵意義,這支以甘迺迪總統為名的鋼筆,一看就知道充滿美國國旗色彩,風格獨具,許多細節也與甘迺迪的人生和成就息息相關,確實是難得的收藏品。 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限量款1917鋼筆_$121,500 by Montblanc。 4-3_IMG_0115

復刻版打火機 

在精品界興起一波波復刻風潮之際,都彭也推出1953復刻版打火機,方正規矩的外型,不管是純金色霧面或核桃木、大理石質感的中國漆,都讓人想回味一下早期那種啪哩啪哩的耍帥風格。   1953復刻版打火機-淺棕中國漆_$44,500 by S.T. Dupont。 4-1_IMG_0121

氣質款眼鏡

想要為自己增添成熟穩重的氣息,眼鏡是第一道關鍵,玳瑁框在這幾年持續火熱不斷,不管是潮流界或精品界都大量使用,無論怎麼設計,多少都帶有一點文藝氣息,而這種方正的框形則更有氣質,寬鏡幅能平衡臉部的比例,適合臉型較長或較圓的人,也會透露一股穩重的味道,而且鏡框較細,看起來更為優雅,不像粗框那樣強烈,搭配金色鏡腳效果更加明顯。   平光眼鏡_$27,500 by Cartier。

   brown

奢華雅痞鞋 

正式的鱷魚皮鞋很嚴肅霸氣,但是鱷魚皮休閒鞋就很雅痞,現在愈隨性的裝扮就愈要講求質感,讓人知道你是隨性而不是隨便,每個地方都很講究。 棕色鱷魚皮莫卡辛鞋_$70,300 by Gucci。

         

 小皮件的質感 

最近原皮質感又重新獲得青睞,維持原始的紋路與質感,帶有一番質樸的味道,觸感也比較柔軟,最能展現本質。經過加工處理的皮革表面變化多端,可以創造許多討喜的紋路,理論上通常比較耐刮、不易變形。 

海軍藍碳纖維紋長夾_$16,100、

駝色巴卡短夾_$14,400 by Alfred Dunhill;

黑色小羊皮旅行護照夾_$36,700 by Cartier;

黑色卡片夾_$7,500 by Prada。        

PLAY 休閒包與休閒鞋,質感與設計感兼具。

  2-1_IMG_0037 

輕盈托特包 

這款相當符合春夏風格的托特包,除了皮革本身質優輕薄之外,全面的打洞處理更減輕其重量,也增添活潑的視覺效果,隱約還能透視到自己要拿的物品位置,尤其是埋在底部的東西也好找多了。 Script手提包_$66,000 by Tod's。

 2-3_IMG_0046

水手書包 

海洋風是本季的大熱門,擁有一件相關的單品肯定是免不了的,現在感受或許還不明顯,等到夏天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這股清涼的趨勢。Gucci的水手主題是最明顯的,採用水手服身上的條紋元素,讓書包變得俏皮起來,能讓服裝搭配主題立刻顯現出來,透露出輕揚的休閒感,除了平常逛街之外,度假帶著上路也很有感覺。 帆布條紋信差包_$87,200 by Gucci。

                     

奢華玩物 

奢華運動鞋愈來愈極致了,LV推出這款看起來低調的運動鞋,是以短吻鱷魚皮革融入運動鞋型,肯定更堅韌耐用,但是耐用應該也不是這雙鞋的重點,而是突顯這是時尚界的稀有品種,愈稀有愈有人愛,同時還要低調,基本的黑白色調讓皮紋更顯內斂。而金色打火機又再度回歸,營造一股奢華的氛圍。 

鱷魚皮休閒運動鞋_$134,000 by Louis Vuitton;

鍍金材質與黑色真漆打火機_$36,300 by Cartier。  

STREET 只要選對有個性的設計,街頭風格一件搞定。

6-1_IMG_0042

多色迷彩 

時尚圈的迷彩風潮延續到了這一季,它本來就是街頭潮流的基本款,只要身上帶有迷彩元素就能創造潮流感。這一波熱潮創造許多色彩變化,不再只是基本的綠色系,舉凡藍色、紅色、黃色等任何色彩都有可能,也讓迷彩不再顯得強硬,而是帶有時尚色彩。 迷彩尼龍背包_$33,500 by Prada。 eeee5 6-2_IMG_0120     

流線元素 

看起來有點古怪的流線圓形膠框在前幾年的醞釀之後,今年可說達到高潮,各家都運用大量的圓框來襯托時尚感,這種本來屬於哈利波特或清末民初文人的框型,在現代人臉上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前衛的文藝氣息。流線時髦設計也與工業設計相通,復古跑車的流線造型與書寫工具結合,創造年輕摩登的工業風格。 勃艮第紅棕色鏡片太陽眼鏡_$17,200 by Dior Homme;

Streamline-R 流線型鋼筆_$24,000。

       6-3_IMG_0134       

黑白潮鞋 

拼色撞色玩膩了以後,最純粹的黑白色運動鞋又流行了,這種經典Jordan鞋的配色,搭配休閒或運動服就有一種擺酷的感覺,屬於街頭硬派的風格,尤其是鞋面上一定要有一條橫跨的魔鬼氈,看起來更有重裝備的氣勢。只要是單色的鞋面搭配運動鞋底都有型,記得服裝也不要太花俏,必須要有一致的陽剛味。

 黑色印花布鞋_$41,000 by Dior Homme。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2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