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爵對 理想主義
STYLE

爵對 理想主義

2016/03/04 編輯 / Wang Hedi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理想中的自己,但往往在現實生活中, 會因為很多因素而不敢勇於展現自己,不管在做人處事或言行衣著都是!這個月我們請到了創作才子嚴爵來為我們詮釋他心中那個理想的自己。

 Text by 王敬傑、張世文 Style by 王敬傑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Special thanks to 台北君悅飯店 

還沒開拍,問起嚴爵對參與這種時尚頁面拍攝的感想,他笑了:「我只能說我『愈來愈習慣』這種類型的工作了。」作為一個創作者,他自認這種工作並不「舒適」,雖然並非他最喜歡的氛圍,為了敬業還是必須努力,「不過,在出道第一年時,我從沒想過我會做這種『靠臉吃飯』的工作。」 嚴爵算是幸運的。每年在他生日那天,他都與歌迷都會在一起舉辦「爵約會」,「今年,讓他們重溫這六年的作品吧!」面對過去這六年,如果要嚴爵梳理自己的創作,他自認為自己是愈來愈敢嘗試不一樣的東西,跟我們這次邀請他穿搭的風格一樣,他也覺得自己也是愈「玩」愈多元,愈「學」愈充實。 不過,如果不是創作人的話,嚴爵會是?「我想如果繼續完成大學學業的話,現在可能是教小朋友爵士樂的老師吧!」笑說他總是離不開創意圈,他又笑了:「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耶!」 他說,會走上音樂創作這一條路,主要原因還是在小學四年級、剛到美國時的一段文化衝擊。嚴爵小時候曾經學過短短一段時間的古典鋼琴,但上了幾堂課就決定直接放棄,當時的他或許跟音樂是完全無緣了;但在四年級一堂音樂課上,他聽到一位樂手即興彈奏爵士樂,當場傻眼。嚴爵從來沒想過作音樂可以如此自由,想彈甚麼就彈什麼,那種感覺讓他嚮往,「我當時就想,我以後要做跟他一樣的事!」這一個轉折,也讓嚴爵走上了創作路,變成現在的自己,「當然我也滿慶幸我走上這條路的,因為創作,就是追尋一種自由。」重複這樣的快樂,就是嚴爵追求的夢想。

  

深藍色西裝外套、桃紅色口袋巾_價格電洽 by Z Zegna;

鐵灰色襯衫_價格電洽 by Versace;

黑白色刺繡丹寧褲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

不算正裝、亦不算休閒是目前蠻盛行的裝扮,其訣竅是:不過度偏向任何一邊,卻又擁有兩種風格的元素,如屬於正式的配件:袋巾,和屬於休閒的牛仔褲,在兩種風格的元素混搭,取其中庸之道,才是王道。 

深藍色西裝外套_$79,000、黑色皮帶_$28,000 by Dior Homme;白色襯衫_$18,300 by Louis Vuitton;深藍色丹寧褲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袋鼠皮手工編織德比鞋_$45,300 by A. testoni 

深藍色西裝外套_$79,000、黑色皮帶_$28,000 by Dior Homme;

白色襯衫_$18,300 by Louis Vuitton;

深藍色丹寧褲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

袋鼠皮手工編織德比鞋_$45,300 by A. testoni 

男人的品味取決於「鞋子」,除了挑對質感好的鞋子外,顏色也可考慮選擇鮮艷點的顏色,來為整體增添一下亮點。

 深藍色迷彩背心_$30,000 by Dior Homme;藍色猴子瓷磚印花襯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條紋口袋牛仔褲_$25,200、Frontrow紅色運動鞋_$25,700 by Louis Vuitton。 

深藍色迷彩背心_$30,000 by Dior Homme;

藍色猴子瓷磚印花襯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

條紋口袋牛仔褲_$25,200、Frontrow紅色運動鞋_$25,700 by Louis Vuitton。

每年春夏印花襯衫總是熱門單品之一,哪怕只搭件牛仔褲,都能讓你成為目光焦點,但若是你希望低調一點的話,加件背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刺繡花朵外套_$109,700、刺繡花朵長褲_$60,800 by Gucci;棉質襯衫_$22,000 by Dior Homme。 

刺繡花朵外套_$109,700、刺繡花朵長褲_$60,800 by Gucci;

棉質襯衫_$22,000 by Dior Homme。

大部分的男士對於印花圖騰都有點懼怕不敢嘗試,但其實沒那麼不好駕馭。成套的花卉圖騰西裝,內搭盡量以素色為主,才不會讓人看起來眼花撩亂,而如何讓你穿起來不會顯得奇怪?「合身」與「自信」是關鍵。 

黑色羊毛短夾克_$81,500、下擺抽線無袖上衣_$65,900 by Lanvin;黑色西裝長褲_$31,000 by Burberry Prorsum。 

黑色羊毛短夾克_$81,500、下擺抽線無袖上衣_$65,900 by Lanvin;

黑色西裝長褲_$31,000 by Burberry Prorsum。

西裝外套內搭T恤這種比較casual的裝扮很常見,而在如此簡約風格中也可以加入些不同的元素,如有流蘇下擺的T恤或有特殊領口設計的T恤,讓這些添加特色的小細節,使整體更加豐富有層次。

 蛇紋印花絲質襯衫_$25,400 by Lanvin;西裝褲_價格電洽 by Louis Vuitton;黑色繫帶皮鞋_價格電洽 by Versace。

 蛇紋印花絲質襯衫_$25,400 by Lanvin;

西裝褲_價格電洽 by Louis Vuitton;

黑色繫帶皮鞋_價格電洽 by Versace。

動物紋路一直是各品牌中常見的經典元素,要是看到這類元素的單品,不用感到太恐懼,因為很易於搭配,哪怕是看似狂野的蛇紋襯衫,只要搭件深色西裝褲就能輕鬆駕馭,也不會感到太花俏。

 Brit西裝外套_$39,000 by Burberry;咖啡色直條紋Polo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黑色長褲_$18,700 by Lanvin。

 Brit西裝外套_$39,000 by Burberry;

咖啡色直條紋Polo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

黑色長褲_$18,700 by Lanvin。

近年來西裝的搭配,不像以往那麼死板板地一成不變,你可以選擇內搭Polo衫也可以內搭T恤,而西裝內搭直條紋的Polo衫,有別於襯衫的拘謹,營造出都會休閒風。

孔雀印花Polo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深藍色西裝褲_價格電洽by Z Zegna。 

孔雀印花Polo衫_價格電洽 by Dolce & Gabbana;

深藍色西裝褲_價格電洽by Z Zegna。 

 Polo衫算是春夏常見的單品,本季Dolce & Gabbana以中國清朝為設計發想,將東方元素結合義式風情,而孔雀也是其中大量使用的圖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