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科技裁縫呈現經典晚裝 Dior Homme 2015冬季男裝系列

科技裁縫呈現經典晚裝 Dior Homme 2015冬季男裝系列

2015/07/28 編輯 / Liao Christine

Text by 編輯部 

Photographs by Bruno Staub、Hiroaki Fukuda、Mathieu Ridelle Dior Homme的作品總是在經典與前衛之中遊走,具有經典輪廓卻常於不經意之處出現令人出乎意料的單品或是細節處理,而每每有著令人驚喜之處。

2015年秋冬男裝主題定調為Opening Night & Daydreaming:將日裝與晚裝之間的界線模糊,呈現出典雅又個性的融合。以經典的正式晚宴服裝為主軸,並同時展現出花漾浪漫感;其中獨具特色的是運用科技材質面料與科技處理手法,將經典風格以全新的手法再次詮釋。

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表示:「這一季的男士有自己的生活色彩,科技布料的運用為本系列注入更多活力,擺動間更顯悠然活絡。這一季的Dior Homme男士對於未來充滿自信,不再回首過往。」

  dior

 稍早已經知道Dior Homme今年在巴黎登場的秋冬大秀現場由交響樂團佔領舞台,而這次專為亞洲區VIP與媒體的大秀移師廣州也相當精采。本次新裝發表假廣州歌劇院舉辦(廣州歌劇院是由曾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師Zaha Hadid設計)。除了已知的交響樂團之外,這次Dior Homme在歌劇院的旋轉舞台呈現,讓整體視覺呈現更加飽滿豐富。

  06 PHOTOS_BY_MATHIEU_RIDELLE (10)    04 PHOTOS_BY_MATHIEU_RIDELLE (6) 

舞台燈亮起,映入眼簾的是季由40位廣州交響樂團表演者身著黑色燕尾服搭配白色布鞋以優雅的旋律開場。走秀開始是由面容清秀的中外男模身穿燕尾服西裝搭配球鞋,和著充滿電子風格的交響樂曲,緊接著一系列具有浪漫兼具現實主義色彩的正式服裝與工作服裝,一一展現在舞台上呈現著宛如夢境般的奇幻氛圍,而現場演奏Koudlam的The Landsc Apes以管絃樂器演奏,將原本的電子樂風轉化成現代交響樂章;大秀開始不久之後Koudlam竟現身在樂團中間的圓形升降舞台上,更是驚喜。最後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現身謝幕,將這場宛如夢境般的演出做出一個完美的段落。 05 PHOTOS_BY_MATHIEU_RIDELLE (8)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5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