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貴族運動的搶手貨「Polo衫」
STYLE

貴族運動的搶手貨「Polo衫」

2017/07/11 編輯 / Lee Paris

Polo衫本來就誕生於貴族網球運動,發展於馬球運動,現在在高爾夫這項運動也成為基本配備,這種結合了襯衫的領口設計,又兼顧了T恤的舒適版型,無論是商務還是休閒的各種場合都能因應不同的搭配。以材質來說,最常見的莫過於「網眼布」與「平織布」這兩種方式呈現,本月君子雜誌就為大家介紹關於這兩種常見的Polo衫。 


Text by Hedi Wang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網眼布Polo衫

1 

市面上的知名品牌Polo衫所使用的網眼布,大都將天然材質用立體的織法去製作,雖然觸感較沒像平織布那麼好,但因為織法跟棉紗本身較粗,加上網眼布跟身體接觸不那麼緊密,所以面料比較不易皺與易洗快乾,也較為透氣許多。在挑選的建議上還是會建議挑選合身一點的剪裁(但不代表緊身),下襬盡量別太長,才不會因為網眼布的立體感,使不合身的Polo衫令你看起來有鬆垮垮的垂墜感,既沒精神又不莊重,也會顯得老氣。最後其實網眼布還有種材質運用,就是運動衣常見的排汗布,但多為是專門為運動或機能導向的服飾,較少會運用在時裝上面。

平織布Polo衫

2

 使用平織布的Polo衫,因其面料通常可使用的支數較網眼布高,觸感自然較為細膩、服貼、吸汗,且彈性佳。在挑選的建議上,還是會強調合身的剪裁是不變的準則,不過下擺就不一定非要很短,適當有些長度是可以的,因為面料服貼,比較不會看起來膨脹顯胖,另外看起來也較為正式,沒那麼運動休閒,比較適合運用在商務穿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