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吵得越兇,賣得越好
STYLE

吵得越兇,賣得越好

2016/07/29 編輯 / Pei Macario

去年因為勇士隊Curry的炫風,讓Under Armour的Curry簽名款球鞋大賣,同時帶動UA整體營收與知名度大幅上升,雖然今年的勇士隊不幸成為73勝9敗卻拿不到冠軍的隊伍,但是Curry的話題依舊持續延燒,就連他的鞋子更是話題不斷。 

今年推出的Curry2 Chef配色,一推出就劣評如山倒,國外許多本來就看UA不順眼的人,終於抓到機會看好好的調侃一下這雙鞋,全白的配色搭上有點老套的鞋身設計,十足像是父叔輩平常在穿的那種老人球鞋,或是有當過兵的朋友們,其實在第一眼看到他時,多少會有點覺得跟軍中難穿到極點的白豹有些相識,這麼難看,真的有人會買嗎? 這雙鞋不僅有人會買,其實銷量還出奇的好!

根據ESPN的報導,這雙鞋在官網上早就銷售一空。這幾年來因為Nike球鞋的設計越來越有設計感,同時融入很多流行的元素,以及使用大量的科技技術,讓球鞋變得越來越花俏,也更符合市場的期待,Nike這種以市場行銷為主的設計手法,的確順利帶起很大的銷量與風潮。 可是UA從來就不是一個跟隨著市場潮流在做設計的運動用品公司,他們堅持走自己的路,堅持提供使用者最需要的商品,以需求導向的設計方式,反而讓UA在運動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運動用品這條路終究會回到使用者的需求面,一雙再好看的球鞋,在難穿也不會有人願意買來上場打球,尤其是對於習慣一雙鞋穿遍大小生活的人來說,好穿舒適就變成他們最重要的需求,藉由這樣的策略也順利帶動了UA系列商品的熱賣。

 不過這雙Under Armour Curry2 Chef配色之所以賣得這麼好,會不會背後的主要客層都是父叔輩的人呢?一雙對他們的味,又好穿的球鞋才是他們想要的,抑或是他們中就忘不了當年白豹在心中留下的深刻印象呢? 圖片來源:Under Arm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