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聯名效應
STYLE

聯名效應

2015/08/31 編輯 / Liao Christine

聯名往往是品牌和消費者三贏的效應,兩個品牌或品牌與人物之間碰撞出新的創意,結合兩者的優勢,通常能創造出更優秀的作品,而消費者也可以更親民的價格買到精品等級的產品或設計,拉近與品牌之間的距離。

 Text by 蔡明琮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Adidas Originals by Neighborhood Adidas Originals再度與日本潮牌Neighborhood合作,推出聯名設計的完整系列,這次以充滿熱血的美洲原住民圖騰為主軸,讓三葉標誌染上強烈的色彩,並且對於細節、工藝格外講究,把兩個品牌的精髓結合得相當微妙,無疑是潮流迷收藏的重點。這一系列服裝帶有強悍的美式風格,以羽絨外套、尼龍背心、軍裝為重點款式,運用對比鮮明的色彩創造更吸睛的效果,絕對能夠突顯街頭風格的個性。

而Neighborhood一貫的日系設計和作工也從這系列看得出來,連襯衫的用料質感和細節也都做得毫不馬虎。這兩個品牌的合作從服裝上的兩個logo就看得出來,最有趣的是在一件T恤胸前有著一連串的品牌標誌,成為代表這次合作的經典樣版,也展現潮牌愛玩logo的趣味性,頭上三條線的骷顱頭還滿幽默的。 7 collab                         8   

Nike巨星聯名籃球鞋 Adidas Originals把街頭潮流做得有聲有色,Nike則幾乎包下NBA籃球的大咖們,近期與Kobe Bryant、LeBron James和Kyrie Irving都有新的合作鞋款,為慶祝Kobe Bryant在聯盟歷史總得分榜升至第三位,已超越Michael Jordan,Nike推出Kobe 9 Elite Low Mamba Moment NikeID特別版,消費者可以訂製自己喜愛的細部配色,還可以在鞋舌內側印上個性簽名或數字。

LeBron James最新戰靴LeBron 12的設計在增強LeBron James爆發力的同時,又結合出色的緩震、安全穩固的支撐力和自在的靈活性。而最新的NikeID簽名鞋巨星是Kyrie Irving,他的第一雙聯名鞋Kyrie 1就是簽名鞋,可見個人聲勢相當高漲。他是2012年最佳新秀,而且2013年和2014年連續兩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並且在2014年籃球世界盃中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第一代鞋就是最有球星代表性的鞋款,此鞋款的設計和性能都充滿Kyrie的基因,官方資料是:輕盈、輪廓鮮明且回應迅速,並且擁有Nike籃球所能夠研發出的最強抓地力。

 3

Timberland x United Arrows 聯名通常是強勢硬體與軟體的合作,具有強大專業製靴實力的Timberland,與日本潮流複合店第一品牌United Arrows合作,讓美系的Timberland展現出日系紳士優雅風格,經典的6吋黃靴,黑色鞋領換上雅致的深藍色麂皮鞋領,展現較軟性的休閒品味;防鏽黃銅鞋帶穿孔從經典粗獷的六角形修改為溫潤圓形,經典元素之一的皮革吊牌則同時烙印上United Arrows Beauty & Youth及Timberland Logo,靴縫線也從白色改為與黃靴同色的小麥色縫線,整體變得較為柔和內斂,讓人發現Timberland經典黃靴不只是美式粗獷風格,其實也能走氣質路線。 6

Pony x Ed Hardy Pony近期推出不少聯名鞋款,以潮流界的品牌和人物為主,甚至有可愛的卡通動畫笑笑羊。其中知名度最高的當屬Ed Hardy聯名鞋,此次第三度合作充滿經典的搖滾風,並且具有品牌辨識度極高的彩色刺青圖案,加以黑色與鮮豔的色彩對比,局部帶有鉚釘裝飾,鞋身都印著兩個品牌的logo,光是細節設計和品牌價值都讓人覺得相當划算,也能將簡單的服裝襯托得相當有個性。 5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1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