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永續時尚」當道 2017台北魅力展推講座、服裝秀
STYLE

「永續時尚」當道 2017台北魅力展推講座、服裝秀

2017/11/06 編輯 /

「快時尚」近年來影響全球,讓消費者能快速穿上最新時尚趨勢;但這股旋風其實也開始對於環境造成威脅,不只因為消費者端的衣服汰換速度頻率加快,製造端的成衣商也產出比以往還多的廢棄布料。這讓不少設計師與品牌開始思考「永續時尚」這件事,減少製造一件衣服對環境的威脅。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紡拓會 今年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也針對「永續時尚」這一個主題,預計舉辦相關時尚講座與時裝秀。將於11/16舉辦的ReSew's 「重縫・時尚」2017可持續時尚講座,邀請致力推動「ReSew's」計畫的高林文創基金會,讓與會設計師與一般民眾都能理解零廢棄的重要性與意義,讓大家看到像是各種試車用廢棄料物件、紡織廢棄布、庫存布、瑕疵品、樣布等材料,透過重新縫製讓可用資源的再生價值最大化。

 由高林文創基金會所堆動的「ReSew's」計畫,期望藉由研究廢棄衣料再生和實作設計,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 而將在11/17舉行的「美國棉LOOK CLOSER at COTTON USA服裝秀」,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邀請美國棉以及其合作的台灣品牌Weavism 織本主義、MO-BO一同參與服裝秀,讓台灣消費者可近距離觀看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的美國棉,其推出的棉面料所展示出來的創新技術、功能性、設計感與高品質。

 美國棉今年邀請袁詠琳擔任代言人,並將在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期間舉辦服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