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十字繡、百步蛇為靈感 台設計師前進溫哥華時裝周
STYLE

十字繡、百步蛇為靈感 台設計師前進溫哥華時裝周

2017/09/29 編輯 /

世界各地的原住民對於大自然的崇敬,可從他們的服裝、建築、祭典文化等事物看見其端倪,台灣的原住民也不例外,不少常用的圖騰就都取材自然。近期台灣新銳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再次以自身的排灣族血統與文化作為新品發想,並在加拿大溫哥華時裝周上展出2018春夏新品。

Images:courtesy of Facebook 沙布喇安德烈在加拿大溫哥華時裝周賞展出同名品牌的2018春夏新作,靈感來源是傳統十字繡技藝,並配上象徵排灣族祖靈的百步蛇圖騰。整組作品跳脫設計師以往的多彩繽紛感,改用白與黑雙色,搭配金色拉鍊或飾品,以俐落線條結合傳統靈感,讓原住民圖騰與工法變得更加現代。  

沙布喇安德烈這次展出的2018春夏新作雖以女裝為主,但也穿插不少男裝設計,其中包括成套西裝、襯衫、七分褲、T恤等單品。另外秀場上,模特兒臉上都戴著掛有不規則鐵絲頭飾的面罩,也增添部落感。 沙布喇安德烈2018春夏新品走秀影片(從03:26:16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