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合身穿搭指南
STYLE

合身穿搭指南

2017/04/04 編輯 / Lee Paris

你該如何確認每件衣物看起來穿到身上都是恰到好處,無論你的尺寸是大是小呢?你鬆垮的西裝會讓自己不舒服,但你太緊的西裝也會讓我們看了不舒服。這邊是你該取的中間點。

 Text by Nick Sullivan Photographs by Aaron Richter、Ben Ritter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達志影像 Illustrations by Kevin Sprouls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肩:你肩膀的縫線應該就在肩膀的邊緣,而任何墊片或是僵硬的結構,就算只是為你身形增加不必要的一毫米,也會讓整體失去平衡。 腰:那些穿著比明顯啤酒肚再低個幾吋的褲子的男人?他們誰也騙不了──事實上,他們這樣穿只會為那多出來的幾磅吸引注意力而已。你褲子的腰線總是該坐落在你肚臍下大約兩吋的地方。 袖:夾克包覆你的二頭肌肉時不該如波浪般晃動──現在最好的夾克是接近你上臂的線條,而如果你的上臂三頭肌鬆垮,可以去找裁縫再減少些布料。袖口應該在手臂末端,拇指根部的地方。 腿:在大腿處稍微多點空間,在膝下稍微收窄。 褲長:我們看到你的腳踝了嗎?沒有?那就好。

大隻男、高個男、矮個男 基本教戰守則

2017-03-31_153548

1. 高個男

深V:很多高個男認為因為軀幹較長,他們需要一件三顆釦的夾克,但那樣做只會把注意力集中到軀幹上。用一件深領的兩顆釦夾克將胸部展露出來。 長夾克:遮住你臀部的夾克會讓你的腿看起來較短。 流線型長褲:太長的褲腳會讓人注意到你雙腿底部,更強調其長度。

2. 大隻男

正確尺寸:某些尺寸的男人很怕太緊的夾克或太小的褲子,所以他們會用鬆鬆的西裝來隱藏自己的身形。那是錯誤的決定。多餘的布料只會讓你看起來更大隻。 輕薄布料:任何皺褶或是隆起都會被顯得更誇張,所以你要的是包覆性良好的輕質羊毛,它們也能型塑出清晰的線條,軟化你的身型。 優質襯衫:選擇較長,能夠保持塞在褲頭內,而不會在外面晃動的襯衫。

3. 矮個男

保持貼身:你該避免三顆釦的西裝,或是任何寬鬆的衣物。較修身的款式會讓你看起來較高。 較短的夾克:你可以讓它的高度在你的拇指指節,這樣會拉長你的腿部比例。另外,試試比較短的袖子,露出多一點襯衫袖口,會讓你的手臂看起來更長。 較短的褲子:避免多餘的褲腳,這樣更能在視覺上讓你有效地拉長雙腿。

Nick Sullivan的快問快答

我們的時尚指導Nick Sullivan現在要回答你們關於合身穿著的相關疑問。

如果衣服比較合身的話,男人可以在童裝店買衣服嗎?

如果它看起來合乎你的年齡,我不知道有啥不好的。只是別用這來自誇。沒有人想知道你從Gap童裝部又買了哪件漂亮的襯衫。

不紮進褲頭的襯衫在腰線以下可以懸掛到多低?

別不把衣服紮進去,除非它是p o l o 衫或T 恤。這種情況的話, 在你臀部下1 吋即可。

我要如何知道我的衣領是太鬆或是太緊?

當我們在討論正式襯衫時, 有個和手指有關的老規矩是,如果你能輕易地把兩根指頭放在你的衣領和脖子之間,那就是正確的尺寸。

當你的腿很細時,你該如何讓褲子看起來修身卻不太緊身?

好的修身剪裁坐下時在你腿部的任何部位都不該感到緊繃。但選擇稍微厚重一點的布料(像是法蘭絨),而非超細羊毛的話,也一定會有幫助的。

一套西裝的高價格是否代表它會合身良好呢?

合身是高品質西裝的要件。而價格無法自動保證品質。多做些研究室會有收穫的, 因為有些高價位的品牌真的值得。儘管這樣說,市面上還是有許多價格親民的成衣或是客製化選擇能提供你合身良好的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