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Saint Laurent左岸高級成衣系列50週年紀念
STYLE

Saint Laurent左岸高級成衣系列50週年紀念

2016/02/15 編輯 / Wang Hedi

Free-Converter.com-monsieur_saint_laurent_2_1-63103551 

「我深信我們面臨著生活藝術的重組,將如裝置藝術運動(Art Deco Movement)所觸發般地深遠。」伊芙.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1965 「時尚也應該是趣味的、協助大眾玩逸。是改變。是逃脫。也必需裝扮他們的夢想、他們的遁逃、他們較量的傻勁。」

Yves Saint Laurent ﹣1971

非關懷舊。首先,只是在一天、一段歲月透過每件事而在腦中亮起時代感的一種特定見解,召喚他們質疑、激勵並將他們推離自我讚頌的謬地。韻律。色彩。網路。社群媒體。洛杉磯地下音樂界。一種既是片段也是共通的體驗。單一而連通。即是在左岸系列50週年前夕,讓Yves Saint Laurent的訊息更富時代性與相應性。週年慶?是的,但也是場派對。無憂無慮。既似無意義,卻又完全合理。飛揚的線條。脫離主流。符記的對比衝擊。是質疑標準與傳統的一種特定的敏銳,卻又同時主張即地而即時的慾想。一種思慮的狀態。玩弄制限。毋需論述或企劃的承諾。「因為時尚扮演著歲月年華的標點符號,一種時代紀實的方式:盡是現象的觀察。倘若不以攝影、不以目視,便無時尚可言。這全憑直覺,我不想要分剖或破解。聖羅蘭就是最初始與最重要的能量。」(Hedi Slim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