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從2017 Taipei IN Style看時尚產業趨勢
STYLE

從2017 Taipei IN Style看時尚產業趨勢

2017/11/18 編輯 /

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正如火如荼的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開中,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到底這4天的動態展演與靜態展示中,暗藏哪些時尚產業趨勢,就讓Esquire君子雜誌特派員為大家進行分析。


一、永續時尚

今年的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官方定出「永續時尚」的活動宗旨,參與活動的業者也對於這個主題有相當大感受與發想,像是國際毛皮協會IFF、美國棉、高林基金會等單位都已有明顯做為。像是今年特別在Taipei IN Style期間舉辦的Asia Remix設計大賽中,13位設計新秀服裝中所使用的皮草都是從合法的來源並以人道方式取得,同時貫徹「取之環境、用之環境」的環保理念。台灣設計師Alexander King Chen陳科維與GLY品牌設計師楊傳苓也呼應IFF的理念,特別在2017 Asia Remix設計大賽上展出與毛皮結合的多件設計,看見毛皮在保暖用途之餘,還能有多角的變化。

 

設計師Alexander King Chen陳科維作品。 https://youtu.be/jj0ltWwiQMI

 GLY品牌設計師楊傳苓作品。  

Asia Remix設計大賽作品。 


美國棉在這次的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上同時有動態與靜態的展演,同時也呼應「永續時尚」,其中國暨東北亞總監毛凱琳女士就表示美國棉相當重視永續發展,所以他們應用精密的農業技術,讓土地使用率更好,並透過天然穀物製成的除草劑降低對環境的傷害,同時藉由計算調節用水量與並減少噴灑撒蟲劑,讓土地價值能延續給後代。美國棉除了國際化發展,也做到在地化,這次攜手台灣兩間在地服飾品牌「WEAVISM」與「MO-BO」,分別打造出男、女性服飾,讓大眾看到棉製品的多樣化面貌,不論是時尚與功能性兼具的時裝,還是簡約又舒適家居服。

 LOOK CLOSER at COTTONA USA時裝秀。

 美國棉邀請台灣品牌「WEAVISM」一同辦時裝秀。  

美國棉邀請台灣品牌「MO-BO」一同辦時裝秀。  

美國棉2017代言人員袁詠琳Cindy不只於時裝秀現唱,同時也穿兩個品牌所打造的服飾走秀。

 

美國棉攤位。  

美國棉攤位。 


  

高林文創基金會攤位。

二、視角國際化

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今年除了OVKLAB、Stacey Wang、Tsung Yu Chan、HANDOS、Shen yao等台灣設計師品牌,也邀請包括JNBY、易菲、Mountain Tam、Arnev等中、港、日、韓等國的設計師品牌一同展出。同時也邀請日本知名時尚時尚整合行銷公司ONEO Ltd.代表松井智則帶著Sub-Age、JERRY PINK、ARTPHERE等多個服飾、皮件品牌來台亮相。讓台灣業界人士能近距離接觸到國外的設計與精良技術,同時也能將台灣的設計精神透過展覽與外國友人互相交流。  

JNBY帶著旗下3個品牌參與2017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  

JNBY旗下男裝品牌「速写」也在動態展上展示新品。  

日本時尚時尚整合行銷公司ONEO Ltd.代表松井智則帶領PR01.團隊與多個品牌參與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

 

日本知名時尚時尚整合行銷公司ONEO Ltd.帶著多個品牌參展,其中包括男裝、女裝、飾品、皮件等多個品牌。 視角國際化的現象不只在各式展演內容當中出現,在2017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時裝設計新人獎、2017毛衣設計開發競賽、2017Asia Remix設計大賽當中,不少參賽的新銳設計師都來自海外各國,像是時裝設計新人獎的參賽者就有包括美國、中國、香港、澳洲、日本、南韓等多達20個國家與地區的設計師報名參與;Asia Remix也能看到包括南韓、香港、日本、中國等各國設計師相互較勁。同時競賽評審也是來自各國,透過這樣國際交流,打開彼此視角,同時也傳達出自己的設計理念;2017 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也就有活動,推廣「永續時尚」的理念至國外。  

Asia Remix男裝組中國參賽者作品。  

Asia Remix男裝組日本參賽者作品。

三、男裝設計抬頭

雖然不少人覺得時尚視為女性的專利,讓不少設計師都以女性維設計主軸,但這個現象有漸漸被打破的趨勢。像是今年的2017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時裝設計新人獎中,男裝的參賽數量首次超越女裝作品;這個現象也在得獎的作品上看得出來,像拿下首獎的彭柏碩「首陀羅伏擊」與拿下優勝獎的楊舜量「權力意志」、賴佑昌「鋼鐵黑手」等三套作品都是男裝作品。這些跳脫以往對男裝的框架,以多元的設計理念搭配不同特色風格和剪裁,打造男裝不同面貌。像是本次新人獎評審之一的松井智則先生就表示,新人獎的設計從早年的跨張、外放,到今年已能看到不少成熟、內斂的利落設計,不少作品都有相當高的實穿性。  

2017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時裝設計新人獎首獎作品:彭柏碩「首陀羅伏擊」。

 

2017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時裝設計新人獎優勝獎作品:楊舜量「權力意志」。

 2017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時裝設計新人獎優勝獎作品:賴佑昌「鋼鐵黑手」。

 

2017Asia Remix男裝組首獎油台灣新銳設計師湯俊翔拿下。 男裝設計的抬頭也能展覽中看到,比如說來自中國的JNBY就帶著旗下的男裝品牌「速写」來台參展,也在動態秀上展示多件作品。另外展場上包括OVKLAB、Tsung Yu Chan、Shen yao等品牌都有男裝商品展出,ONEO Ltd.也在PR01.專區中帶來SUB-AGE、JERRY PINK等有推出男裝的日本品牌,都能看出男裝設計近年來也越發重要。  

「速写」品牌男裝。  

「速写」品牌男裝。  

「Tsung Yu Chan」品牌男裝。  

「OVKLAB」品牌男裝。  

「JERRY PINK」品牌男裝。  

「SUB-AGE」品牌男裝。 

【本文為Esquire君子雜誌與紡拓會合作文章,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廣告 紡拓會執行】 更多台灣服飾品牌及推廣計畫 請密切關注 www.taipeiin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