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新手爸爸的異想世界

新手爸爸的異想世界

2015/08/28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八月,是父親的日子,但我們已經看了太多人告訴我們,他的爸爸有多偉大,實在有些彈性疲乏。這次Esquire反其道而行,跟你聊聊新手爸爸的異想世界,看看這些新爸爸怎麼看待、適應他們的新身分,又怎麼度過與孩子共處的每一天?

 Text by 張世文、郭璈、蔡明琮 Photographs by 林鼎皓、林茂盛  

溫昇豪 做個讓女兒崇拜的爸爸 為我們本月專題擔任情境拍攝的,是當今台灣魅力熟男演員代名詞──溫昇豪,同時,現實生活的他也完全符合我們「新手爸爸」的角色。

模特兒出身,溫昇豪在鏡頭前的表現絕對是無庸置疑地專業,故意慌亂失措的表情實在很有戲,就像個大男孩般充滿童心,不得不說,當天在場的女性工作人員,都被他那股率性純真的翩翩風度給迷得神魂顛倒。 

聊起爸爸經,溫昇豪的喜悅寫滿臉上,好久不見的他,這兩年多在中國與星馬地區拍攝大戲,家庭事業兩得意,也開始做起副業當老闆,經營婦幼精品店Kiskis──專門代理國際級嬰幼兒產品的select shop,嚴選來自超過30個國家的婦幼相關產品,「說起來,這算是小朋友給我的靈感,我自己當爸爸後,挑選嬰幼兒商品就會特別仔細,我很清楚每位父母的需求與疑慮。

也因為如此,我們團隊的工作人員,包含設計師、採買與醫師顧問,都是為人父母,在審核產品的過程也就更能感同身受。」 會有跨足副業的念頭,靈感與緣由自是來自心愛的女兒「小晴天」,父親疼女兒,溫昇豪自然不例外,「我家那隻很會察顏觀色,我罵她她就會哭著找媽媽;媽媽罵她她就會找我當靠山,非常狡猾!

我現在漸漸要讓她別那麼得寵,讓她知道誰是老大,哈!但我還在努力中,畢竟女兒嘛!只要撒嬌,嚴父都會心軟。尤其我待在家裡的時間不多,所以照顧小孩的工作我都是搶著做。」 

P4

成為完整的人 有了小孩,溫昇豪感概生命更加地完整,以前的他總認為,成家生子只是順理成章的必經過程,毋須多想,但直到女兒出生後、看著她長大,就好像找到更重要的存在意義,「我不再是只為自己、為父母而活,有了自己的家庭,肩上的擔子更重,當然這是甜蜜的負荷。」 回憶小晴天出生的那一天,溫昇豪感性的說,自覺對老婆十分虧欠,尤其那段日子始終忙於拍戲,產檢等大小事幾乎都不在老婆身邊,「當時我在宜蘭拍戲,晚上9點多,老婆打給我說要生了!

導演馬上大喊:『收工!』我是驅車火速趕回台北。」述說著這段往事,溫昇豪的眼眶泛著些微淚光,她說,太太是個非常堅強的女人,期間陣痛10幾小時,隔天中午才準備生產,但整個過程幾乎不哭不鬧,更不忘體恤自己拍戲的辛苦,「她一直叫我去旁邊休息,我說:『沒關係。』我們手牽手一起進了產房,小孩出生的那一刻,我真的眼淚就這麼緩緩地掉了下來,就像是很純粹的生理反應,不是什麼煽情的瞬間,但就這麼哭了。」 

讓女兒崇拜一輩子 人們總說父母長期不在身邊會對孩子造成疏離感,對此,溫昇豪倒沒有這部分的憂慮,「我覺得我跟我女兒的緣分很深,小晴天才6個月大時,就和家人搭飛機來上海探望正在工作的我。在機場,我遠遠看到我老婆推著娃娃車帶她走過來,小嬰兒看到我,大概認個一、兩秒就會把手伸出來討抱,她不是個會隨便讓人抱的小孩,但直到今天,她始終跟我很是親近。」 

雖說,女兒年紀還小,但溫昇豪對於未來的教育仍舊有著自己一套看法,現階段的他,對於女兒採用自由成長的方式去探索這個世界,「我覺得小朋友在成長階段,需要快快樂樂的長大,等她再稍微大一點,我會再從旁協助,引導她,我希望她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不會隨波逐流、懂得分辨是非、有自己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我想,這比什麼都要來的重要。」 

現在,小晴天已2歲多,還學會講電話、撥手機,每天都會傳語音訊息黏著溫昇豪。「我希望我能夠一直讓我的女兒崇拜著,所謂崇拜,並不是說是像粉絲們追逐偶像的崇拜,而是我能夠成為她這一生一直學習與託付的人。我希望我可以跟她保持良性溝通,不管她未來遇到什麼樣的問題?發生什麼事情?她都可以來找我,只因我是她最信任的對象。」      

 

P5 

李曜安 富樂啤酒代理商副總經理、跨足精品腕表

及高階威士忌行銷領域,兼顧專業與生活的標準男人。 

李曜安  想當孩子們的哥們兒 比起其他人,李曜安則是這次訪問中擁有最多小朋友的新手爸爸,身為一對一歲左右雙胞胎男孩的父親,李曜安說這是他們夫妻「非常努力」的成果,問起他兩次人工受孕才獲得結晶的感想,比起一般人的激動,李曜安笑說其實自己還滿平靜的,「因為這是計畫中的結晶,所以還滿符合自己的預期啦!」 

不過,說起這個「計畫」,李曜安反而顯得有些忐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做孩子的好榜樣呀!」他說,過去的生活習慣總是工作優先於家庭,而且自己又菸又酒,就一般人的觀點來看可不是一個好爸爸的形象,「這讓我其實有些壓力。」 

李曜安說,他一直視自己的嚴格父親為榜樣。軍人出身的父親,不但對工作與家庭有責任感,也是個細心的爸爸,「我記得他只要在外面吃到好吃的,不是再買一份帶回家,就是把地方記下來,假日帶著我們一起去吃。」所以他一直想像自己的父親一樣,做兩個小朋友的好榜樣,「但其實真的不容易。我一直再問自己我能給孩子樹立什麼樣的榜樣?到現在我還是在拿捏那個分寸。」 

做爸爸的自覺 自認有些浪子性格,李曜安一直到直接觸摸到小朋友的存在,才真的自覺到自己已經是一個爸爸了,「當我在我老婆的肚子上感受到胎動,我才發現,老婆的肚子裡真的有一個生命,這才讓我有做爸爸的自覺,也開始有所期待。」 問起當初本來想要女生的他,結果一下多了兩個「小子」的心情起伏,李曜安笑得很開心,「其實女兒有女兒的好,難還有男孩的好,都有不同的想像啦!」看起來他在小朋友還沒出生前,大概就做了不少的美夢吧!「小孩出生以後,我其實一開始還有些蠢想像,希望這兩個小朋友一個當警察,一個當黑道,兩個可以互相罩著對方,這很好笑吧!」他說,兩個一起出生的小朋友互相依賴、互相扶持,其實是個美麗的夢想,而他,就是兩個小傢伙的哥們兒,「我想要像一個朋友一樣,不限制他們的自由發展。」 

「不過,當小朋友出生的那一刻,才是惡夢的開始!」李曜安說,當初他聽別人說起雙胞胎都有心電感應時還有些不以為然,但小朋友出生後他才發現真是如此,「剛出生的時候,他們兩個還沒這麼有默契,哭是輪流哭的;但現在稍微懂事以後,常常都像約好般一起放聲大哭,根本就是挑戰我的耐性!」話說得很狠,但臉上仍是洋溢著滿滿的慈愛,他笑說現在與小孩的相處,就是在自己內心中進行「慈父」與「嚴父」的拉鋸戰,「但看起來,現在好爸爸似乎還佔著些許優勢!」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的李曜安,其實已有著滿滿的期待,想像自己與他們之間的「哥們兒」生活。       

黃釧峰 女兒的大玩伴 為了要拍小朋友與黃釧峰的合照,決定就跟他直接約在家中。到了他位於內湖的家,我一進門就看到餵著一歲多的女兒「蜜蜜」的他,再看著家裡牆上的塗鴉與櫃子上相映成趣的鋼鐵人公仔,我突然有一種錯覺,那個餵著蜜蜜的人,似乎是她的大哥哥。 跟黃釧峰說起這個聯想,他笑說「我就是個大孩子呀!」說這話的同時,旁邊兩隻貓咪就慵懶地坐在旁邊喵喵叫著。一大一小加上兩隻貓(還有好幾隻鋼鐵人公仔),形成一副有趣的畫面,而蜜蜜也不怕生,拉著我的手帶我到他的小書桌,獻寶般把她的小豬娃娃「介紹」給我認識。 

拍照的同時,蜜蜜坐在小木馬上,開心地比著「Ya!」的手勢,「扮恰吉給叔叔看!」爸爸話沒說完,蜜蜜的臉立刻皺成一團,「你看!很像吧!」黃釧峰笑得很開心,絲毫不在意我跟攝影說他是欺負女兒的壞蛋。 黃釧峰說,現在看著蜜蜜完全不怕生的樣子,其實還滿欣慰的,「她從滿月開始,只要有朋友看來看蜜蜜,我就讓他們抱抱她。」甚至有那種沒有抱過小孩的來,他也跟對方說「不用怕!抱啦!」或許就是這樣,才造就了蜜蜜如此「好客」的個性,「這樣我們真的比較好帶,很輕鬆。」 

P6

黃釧峰 台灣Oris營運總監,自認為是個大孩子,熱愛戶外活動與新奇事物。 

前世的情人 看著蜜蜜相當活潑好動的反應,我問黃釧峰說「生女兒」是不是他計畫中的事情?他搖搖頭,「其實本來是希望能先有一個男孩的,在老婆懷孕初期也一直以為是個男生。」等到四個多月去照超音波,照了四次才確定家中添的新成員是個小女孩,「那時候的心態轉變很大,因為前面都覺得是個男生,後來翻盤時覺得有些驚訝:不過,現在還是覺得有一個女兒真的很好。」

他笑說如果是個男孩來跟你撒嬌,總會覺得有些怪怪的,但現在蜜蜜來纏著他、跟他耍賴,感覺就還滿不賴的,「何止不賴,簡直是非常爽!」話說到這裡,女兒真的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這話還真的沒錯,話匣子一打開,正格的說個沒完了。連回憶起照顧小時候蜜蜜這一段,黃釧峰還是說得眉飛色舞:他說道蜜蜜曾半夜連吐兩次奶,讓他一路清理到早上,說著這段故事的時候,黃釧峰連說帶比得非常進入狀況,似乎這樣的慘烈經驗在他心中也成了甜蜜的記憶。 不過,問起對於蜜蜜的「未來計畫」,黃釧峰說自己還沒想那麼多,「沒有耶!現階段就開心就好啦!」

他說現在他與媽媽兩個人基本上就是拼命刺激陪蜜蜜玩,「我喜歡帶著她到戶外,去曬曬太陽、玩玩沙、玩玩水。」他回頭問剛剛開門進屋的媽媽,要她回答對蜜蜜的計畫:「沒有呀!讓她快樂,做個正直的人。」看著黃釧峰一面笑說媽媽把話講得太嚴肅,一邊抱著女兒逗弄的神情,我想他擔任「女兒玩伴」的角色,想當然耳地甘之如飴。       

王菘豊 不停地學「做爸爸」這件事 看著王菘豊手臂上的調酒冠軍刺青,我相信這是一件改變他人生的大事,他也同意這個說法,「不過,我覺得面對人生最大的轉變,還是有小孩這一件事。」訪問的同時,王菘豊抱著他五個月大的小男孩在店裡四處跟朋友與客人打著招呼,「我覺得啊!他就像Allen & Dickson的吉祥物一樣,會帶給大家好運。」說這話的同時,小孩咯咯的笑聲迴盪在他的美式餐廳中,讓聽到笑聲的大家也能感受到小朋友的開心。 

P7

 王菘豊 美式餐廳Allen & Dickson總經理,曾於2004年代表台灣參與T.G.I. Fridays世界調酒師大賽獲得世界冠軍,熱愛學習。 

回憶起2004年的那一場調酒賽事,王菘豊直言那是改變他人生觀的第一件大事,「當初我在Fridays工作時聽到有這場比賽,我就想我好想去參加那個比賽!」花了兩年的時間從內場、外場再到吧檯,他說就像是剝了一層皮一般,「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接下來的慘烈經歷,但這一遭過來我的確看到了自己的成長。」那雖然是Fridays集團內部的競賽,但就王菘豊形容,這場比賽的複雜程度不下於一般世界級的調酒競賽,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師父的最好成績也不過就亞洲區第三名,誰也沒想到兩年之後,我竟然打敗美國的調酒師,拿下世界第一。」 

當年這場比賽還讓他登上了台灣的主流媒體,不但跟公司一起出了本書,也到處幫忙展店、當講師,讓王菘豊嘗到「明星」般的滋味,那是他23歲的事,「當時的我大概就覺得,這就是我人生的里程碑了吧?但比起擁有小孩這件事,得冠軍還算是小case。」得冠軍與生小孩,剛好相差10年,王菘豊自認為是自己生命中的巧合。 又一次的里程碑 問起他在等待小孩出生,與10年前等待冠軍揭曉那一刻的心境比較,王菘豊說得冠軍的興奮,完全比不上小朋友出生那刻「生命力」的震撼,「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結婚有小孩的。」他說從以前就是一個很愛玩、喜歡享受生活的人,直到結婚之後才發現,如果有一個人可以跟你一起為了一個夢想而打拼,其實是件很快樂的事,「當小朋友出生那一刻,我知道我與我太太之間最重要的理想出現了,就是為了這個小嬰兒好好努力生活。」雖然過去有被捧成明星、活在鎂光燈下的經歷,但小孩出生後的視角,也跟著從此改變,「我覺得我變成那個鎂光燈了。」 

他回憶自己在產房陪產那一刻:「其實我根本不敢看,連護士都在笑我:把拔你臉色怎麼那麼慘白呀?當小孩第一聲哇哇大哭響起,看著那一坨哭聲震天的小肉球,我才真正想起,我做爸爸了!」本來覺得自己已經非常成熟的他,在那一刻起突然覺得自己還很渺小,「我開始問我自己,我都變成爸爸了,但我會是一個夠格的爸爸嗎?這樣我壓力很大。」就是如此,王菘豊站上了人生的第二次里程碑,逼自己做一個「有資格」的爸爸,拼命讓自己更成熟一點,「我知道我還在學著做爸爸,這一門課應該永遠也上不完。」在這一刻,好像又見到了十年前那個為了拿下冠軍的調酒師努力不懈的身影,只不過,這一次他的獎杯是那個待在王菘豊旁邊咯咯笑的小東西。       

恰爾斯 用小朋友的視角看事情 「還沒有小朋友的的時候,我不過就是一個宅宅的工程師;但有了小朋友之後,我好像被制約地會用小朋友的視角來看所有的事情。」問起當了爸爸的轉變,恰爾斯笑著說,「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 

認識恰爾斯,是從他講科技產業的職場故事的臉書專頁「小科科也有春天」而來,他很生動、風趣地使用簡單的筆觸,聊著科技業職場生活中的點滴,問起他為何會想要畫這些東西,他笑說「人只要一閒下來,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從IT Design的系統工程師到現在的插畫家,恰爾斯的粉絲也跟著變多了,我們猜想原因可能是因為他的小朋友──恰咪的可愛模樣,不斷在他的臉書粉絲頁上重複播送而造成的。 

對一般人來說,大概對身邊小朋友不會有太多印象,但做爸爸後,恰爾斯發現身邊的小朋友似乎變多了,「但朋友告訴我,其實並沒有多太多啦!」可能是因為自己有了小孩,看事情的角度可能就有所改變了,「你以前可能根本察覺不到身邊的小朋友,但現在就像『小朋友雷達』一般,你會主動地去搜尋身邊小朋友的蹤跡。」

 

P8 

恰爾斯 自稱「宅宅工程師」的插畫家,作品內容從科技公司職場到科技人生活均有涉獵,幽默風格讓人有會心微笑。 以女兒為中心的生活圈 除了看的角度不一樣了,生活的重心好像也開始繞著小朋友旋轉,「我以前就是工程師的生活,每天處理0與1;但現在會發現你的生活計畫會以小朋友為優先,什麼都會想到小朋友。」甚至連出去逛街買東西都會變成兒童用品、服裝的採購團,恰爾斯笑說,自己都不見了。 

這樣的變化也產生在恰爾斯的作品上。以前的漫畫是圍繞在科技公司的職場話題,但現在開始你可以常常看到小恰咪的蹤跡,「最近因為恰咪的頭髮變長了,我現在最積極的事情,就是改變漫畫中的恰咪髮型。」說起恰咪,恰爾斯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題,他發現他的朋友們也是,「你會發現常常在百貨公司遇到同業帶著小朋友出來玩,而他們的臉書上也都是帶小朋友出遊的相片。」

他笑說目前行程被小朋友綁得死死的,而且所有的重點就是「陪著她」,「所以好像現在只有上班的時間比較輕鬆耶!」 恰爾斯笑說,或許是因為愛觀察人的「職業病」使然,他現在生活中的樂趣就是觀察小朋友,「我發現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和應對模式。」他說他永遠搞不懂,為什麼有的小孩可以靜靜地坐在房間裡念書,但小恰咪就是完全坐不住老是想趴趴走,「所以我就只能當個跟在女兒後面的跟屁蟲。」但跟在恰咪後面,恰爾斯總會發現新奇的事物,「用他們事事好奇的視角觀察事情,再怎麼平淡你都會覺得很有趣。」       

新手爸爸的品味生活 誰說新手爸爸必須精疲力竭、蓬頭垢面?雖然圍著小孩團團轉,但新手爸爸也可以生活的很有品味,也可以非常時尚,這裡告訴你一些小撇步,讓新手爸爸可以穿出自己的時尚,也可以選一些具有傳家特質的精品,不但讓自己也有品味,也讓小朋友未來也有品味。 P9 

 

 

黑色上衣_$9,300 by Saint Laurent。

 

 

黑色格子側背包_$125,000 by Dior Homme。

  

新手爸爸風格 我們看到很多明星爸爸,依然穿著西裝筆挺,依然維持婚前的瀟灑模樣,但是在閃光燈背後的真實畫面,是抱著哭鬧不停的小孩,泡奶粉灑得到處都是,泡得溫度不對還會被小孩打槍不喝,然後要面對小孩的大小便,一不小心就弄得到處都是……有很多精采畫面都跟電影上演的一樣,當然也不可能穿得像以前那麼「蝦趴」,不然他吐奶的時候才不管你的Armani西裝有多貴。 

奶爸的穿著基本上以觸感舒適為主,讓小孩覺得舒服比較重要,再來就是活動方便,輕鬆隨性。服裝大多是基本款t-shirt、襯衫,材質以棉、麻為主,毛料可能會引起過敏也不適合;再來就是需要一個大容量的側背包,方便收納或拿取嬰兒物品。如果這樣還是帥到不行,表示你跟布萊德彼特一樣人神共憤,就算被火車撞過還是帥。

     5905P_001_img1

品味的傳承 很奇妙的是,當你做了爸爸之後,你會開始做很多事情都先想到小孩,怎麼做才是對小孩最好的,怎麼替小孩的未來做準備,還會問自己可以留下什麼給小孩,這在西方人的概念叫做「legacy」,在東方人的觀念叫做傳承。 

這個概念包含很多面向,替小孩建立教育基金、儲蓄險當然是最實際的,但是你也想要將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自己的喜好傳承給後代。有的人會收藏紅酒,甚至特別收藏自己小孩出生的年份,可以陪著小孩一起長大、提升價值;也有人收藏藝術品、古董,把自己的鑑賞眼光傳承給下一代,也算是一種投資。 如今盛行收藏腕錶,有個很大的優勢是體積小、容易儲藏和攜帶,而且價值高,不容易被時間取代。若要論增值,大概只有Patek Philippe、Rolex等極少數品牌有比較穩定的市場,而且前提是要完全未使用過、盒單配件齊全,這就有失賞玩品味意義;其實若以長遠的收藏來看,強調手工的高級腕錶價格還是維持上漲的趨勢,好的工藝品在未來只會愈來愈高價,如果選擇真正有工藝水準,而非投資炒作出來的錶款,依然會是能保值傳承的收藏品,更何況這是你為小孩而準備的東西,將來也會戴在他們手上,更多了浪漫的情感價值。  

 新手爸爸的酷炫行頭 當你有了小朋友,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是什麼?看了這麼多新手爸爸的分享,答案都是「陪他們玩」!陪著小朋友玩,新手爸爸總會想要添購一些不一樣的小玩意兒,不管是自己自肥(當然在此之前你會想到很好的理由),或者就是很炫的玩具,都可以成為新手爸爸不可或缺的有趣配件! C-2 C-1                         C-4 C-3                                     IMG_0107

一定要拍得漂亮呀 當了爸爸以後,雖然關注力都在小朋友身上,但絕不代表男人對於物品的「需求」因此就降低了,這時有些反而是新手爸爸應該大肆採購的3C,尤其是可以記錄小朋友身影的工具,反而是必備利器! 

Fujifilm Instax mini 8 拍立得相機 比起下面兩款3C裝置,拍立得相機似乎是陽春了一點,但它卻是最容易讓人產生驚喜的小玩意兒。你可以用它來拍攝你的小朋友,並且跟他一起觀看成像的效果,因為沒有液晶螢幕,所以在等待顯影的同時都是期待,等到顯像了之後,也滿是驚喜!建議售價_$2,990。

 Sony HDR-CX900 數位攝影機 如果消費型相機已經無法滿足你,你可以試試高畫質的數位攝影機。HDR-CX900 採用全新開發 29mm 廣角 ZEISS鏡頭,使得畫面每一處都能見到細膩畫質,而 7 葉光圈結構則能呈現美麗的散景效果,加上5.1聲道環繞音效錄音功能,可以讓爸爸製作專業等級的音軌,完全發揮影片潛能,更可讓觀眾感受身歷其境的效果,讓小朋友的一舉一動都像電影一般清楚美麗。建議售價_$40,900。 

Casio EX-ZR3500數位相機 你一定想把你的小朋友拍得很漂亮,所以必須擁有一台大光圈、高速快門的相機;另外,你也會想與小朋友合照自拍,所以必須擁有一台可以180度掀動螢幕的相機;最後你也會期待有一台不用PS,就可以把你的小朋友拍得白裡透紅,也可以快速傳輸照片,讓你可以直接分享的好相機。符合這些需求的,就是它了!建議售價_$13,490。

   IMG_0080

大人小孩都好玩! 除了幫小朋友買玩具之外,新手爸爸們也會有自己想要的玩具,這些玩具不但酷炫,而且互動感十足,除了自己玩,跟小朋友一起玩,也會有不少的驚喜!   

Beats by Dr. Dre X MCM聯名款Beats Pill 無線喇叭 Beats Pill Character的可愛就不用說了,公仔造型就是最佳的玩具,加上與MCM聯名更賦予其鮮明、活潑的個性,帶著MCM金色雙肩背後包就像上學的小學生,童趣感就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就更別說Beats Pill的獨特音質可以顛覆你對音樂的想像!建議售價_$15,750。

 Parrot Bebop Drone 遙控飛機 現在,迷你四軸無人直升機蔚為主流,如果可以搭上空拍就更炫了,擁有可拍攝1,400 萬畫素 Full HD 魚眼鏡頭、拍攝角度可達180度Parrot Bebop Drone就是這樣的一項裝置。你可直接用在手機或平板下載app操作它,也可以搭配Parrot Skycontroller遙控裝置來進行操控,透過平板上的螢幕,可以讓飛機飛到最遠兩公里的距離,真的像是搭在飛機上看風景的感覺,你會喜歡,你的小朋友也會喜歡。建議售價_$18,800。           P14

Lamborghini-LP700 授權玩具車 跑車人人都愛,Lamborghini更是夢幻中的夢幻。這輛原廠授權的玩具車長的跟大車很像,但它是小朋友專用的。它可以由爸媽遙控,也可以讓小朋友自駕,12V雙輪驅動的小跑車可以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有些車輛還備有零件,包括車體、輪胎、馬達、車架都可以隨心所欲重新改造,滿足爸爸的改車欲望,也可以從它開始。建議售價_$8,900。

 Apple Watch Sport 從七月初Apple Watch登陸台灣以來,它就是最酷炫的男人配件。它有智慧手錶的科技,能隨時隨地記錄你的生理狀況、運動成績,甚至每個小時提醒你「站一下」,也能與你的iPhone緊密連結,整合app功能讓你隨時隨地掌握最新資訊;但它的長相又非常時尚,替換不同的錶帶,可以讓你搭配各種不同類型的服裝,可以說既是配件,也是男人的時尚玩具!建議售價_$13,500。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8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