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新銳品牌Plate Movement任性混搭 凸顯文化反差
STYLE

新銳品牌Plate Movement任性混搭 凸顯文化反差

2016/04/25 編輯 / Chuck

2016台北魅力展於上週畫下句點,展覽中備受矚目的新銳雙人設計師阮兆民與李昱昌,在動態展中帶來Plate Movement/板塊位移最新一季的混搭系列,驚豔全場! 「游牧,可以看作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周遊於城市裡,尋找自己的價值,探索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隨著時間脈絡的演進,語言、信仰與文化的界線變得模糊。不同文化的溝通與融合,都在形成新的部落,讓城市的面貌改變。時至今日,沒有刻板、沒有印象,有的只是,歷史對我們留下的痕跡,還有再生過後的衝突與和諧。」雙人設計師,阮兆民與李昱昌,為這季系列下了這樣的註解。

用什麼來形容本季 Plate Movement 女孩的 DNA?絕對不是願意安於現狀的那種女孩,她們用Quirky的角度欣賞生活裡的細節.在中規中矩裡渴望離經叛道,她們不被時代定義,不受文化拘束,但永遠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次Plate Movement的16AW系列,回歸到服裝的本質,不特別定義服裝的文化背景,不刻意選擇哪個年代,或哪個特定的元素作為靈感來源,他們從不同時空與文化,去尋找最衝突與和諧的素材,從剪裁、布料、服裝的輪廓與線條,都在表現文化的衝擊與融合性。 

就跟著Plate Movement 靈感列車,來一場〝時裝戀〞,在這個系列裡,我們能不斷看到各種元素不斷混搭,未來感的金屬釦環、休閒復古運動外套、古典禮服、西藏圖騰文化、美式運動風、旗袍剪裁、Polo衫、美式丹寧布料、中國少數民族、非洲部落風等各種元素互相撞擊。

或許,你會認為這是個大鍋炒的概念,但這次Plate Movement 就是如此任性,這就是Plate Movement這次要傳達的服裝故事,現在是個多元文化的年代,每種文化都有鮮明的個性,同時也不斷適應其他文化,不斷更新演化。

透過,互相矛盾的元素,用在看似統一又不統一的細節上,讓反差元素把文化特徵更凸顯出來,這就是雙人設計師阮兆民與李昱昌的想法與概念。 

「我們希望這個系列無法被一眼既穿它的年代、文化或是任何靈感來源。但它絕對是某個時間地點裡,一個真實存在的個體。」就跟著設計師的服裝,來一場空間感的旅行,多元文化衝擊、沒有文字的一場開幕微電影,讓我們重新去找尋找屬於那自己服裝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