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男人盛夏穿著示範
STYLE

男人盛夏穿著示範

2015/07/2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天氣這麼熱,衣服怎麼穿?雖然很想穿著一件T恤走透透,但身為男人,有的時候卻沒法隨心所欲,有些正式場合你一定要穿西裝,有些精彩的派對卻也還是得穿西裝。這次教你怎樣在夏天穿出優雅的紳士風格,把春夏流行元素加進來,搭配出不誇張也不保守的造型。除此之外再給你夏天休閒服穿搭重點提示,什麼讓你造型加分又哪些是地雷;最後再告訴你配件的挑選重點,實用又流行的夏天穿搭就這樣完成!

Text by 王綺琇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01 不如換個顏色再出發 首先從正式場合來說,西裝還是必要的,但這次我們先不提基本色調西裝:黑、灰、藍色系;本季有一些高雅卻低調的選擇:草綠色、紅棕色或是粉嫩色系都很精彩!在材質上有加入亞麻材質混紡布料會更為透氣,或是半襯、無襯的西裝會更直接的提高涼爽度。但在正式場合不推薦全麻材質,因為容易起皺,不美觀。 艾迪.瑞德曼身穿Burberry紅棕色西裝 其實紅棕色本身並不分春夏秋冬,對於東方人來說則是去參加喜宴也可以穿著,喜氣又不誇張,而且上班穿也不會太超過。但在細節的搭配上卻可以改變很多事;比如說淺色的領帶可以讓視覺輕鬆,而且有夏天的感覺,跳色的口袋巾表現出了活力。

傑克.奧康奈爾身穿Prada綠色西裝 草綠色西裝聽起來會讓人有點皺眉頭,其實它看起來既成熟又優雅,如果在戶外感覺是否既親切又舒服呢?胸前花不溜丟的領帶是一個亮點,讓素色西裝看起來更活潑。

亨利.卡維爾身穿Alfred Dunhill雙排釦西裝 西裝還有更有趣的搭配,本季有不少色彩柔和的西裝,沒想到一個大男人穿上粉色西裝看起來依舊很優雅吧!一點也不會折損陽剛氣息。粉色西裝搭配淺黃色休閒褲,看起來一派休閒的姿態,其實你也可以試試。

艾迪.瑞德曼身穿Burberry紅棕色西裝 

艾迪.瑞德曼身穿Burberry紅棕色西裝

 

傑克.奧康奈爾身穿Prada綠色西裝 

傑克.奧康奈爾身穿Prada綠色西裝 

亨利.卡維爾身穿Alfred Dunhill雙排釦西裝 

亨利.卡維爾身穿Alfred Dunhill雙排釦西裝 

                  

02 基本款西裝也不能無聊 如果你依舊對於西裝色彩的選擇有點害怕,其實還有一些小技巧能將基本色系西裝做出變化。基本的黑、灰、藍色調西裝可以透過不同的穿著方式或是加入特色單品,讓造型更多變。

柯林.法洛身穿Dolce&Gabbana灰色三件式西裝 看來相當正式的三件式西裝,不打領帶或是領結,敞開的領口給嚴謹的風格增添了狂野的風采。

馬修.麥康納身穿Dolce&Gabbana藍色西裝 安全的藍色西裝敞開領口,搭配上絲質圍巾將造型增添了層次,透過這些小配件讓基本色系的西裝增添不同的風貌。

Versace 2015 SS黑色西裝 黑色西裝可以說是基本款裡面的最基本款,還能怎麼變化呢?搭配休閒鞋或是誇張的印花領帶,呈現出保守之中帶有叛逆的調調。

柯林.法洛身穿Dolce&Gabbana灰色三件式西裝 

柯林.法洛身穿Dolce&Gabbana

 
馬修.麥康納身穿Dolce&Gabbana藍色西裝
 

馬修.麥康納身穿Dolce&Gabbana

 

Versace 2015 SS黑色西裝 

Versace 2015 SS黑色西裝 

裝飾的小亮點 在穿著基本款素色西裝的時候,想要看起來更搶眼,可以善用絲巾或是口袋巾這類的飾品,然後儘量選擇滿佈印花的單品,反正露出來的面積也不大,所以不用擔心效果太誇張。     

03 除此之外西裝還能怎麼穿? 西裝不只有一個面貌,現在流行各種內搭服飾搭配上西裝外套:polo衫、T恤、連帽T恤、背心等,基本上不管你穿什麼再套上一件西裝外套就可以修飾輪廓,因為西裝立挺的肩線與俐落的領片可以修飾各種內搭服裝。而且皮鞋也不再是搭配的唯一選擇:球鞋、樂福鞋、甚至靴款都可以。什麼?夾腳拖鞋?還是不要吧! 

路克.伊凡斯穿著 Louis Vuitton藍色西裝外套 

路克.伊凡斯穿著 Louis Vuitton

 

小室哲哉身穿Louis Vuitton藍色西裝 

小室哲哉身穿Louis Vuitton

 

Hugo 2015 SS男裝 

Hugo 2015 SS男裝

路克.伊凡斯穿著 Louis Vuitton藍色西裝外套 簡單的一件白色V領T恤搭配藍色西裝外套就很帥,看起來自信而且俐落,而西裝外套搭配各種顏色都可以,素色或印花都行;挑選稍微合身款式,看起來更有精神。

小室哲哉身穿Louis Vuitton藍色西裝 這套西裝加上連帽T恤再搭配上白球鞋,把運動風格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而且還很「潮」。是的,即使是西裝也可以穿得年輕有活力。

Hugo 2015 SS男裝 基本款黑色西裝外套還能怎麼變?內搭上T恤或夾克,下搭窄版棉褲也可以,再加上一雙靴子,突破以往西裝給人嚴謹的印象,造型變得更加率性。

  04 休閒時自在穿搭 休閒時刻大多數的人喜歡穿著T恤,有人覺得一件T恤沒什麼了不起,但對於型男們T恤也是要細細挑選;近年流行數位印花,特色在於可以印製精細的圖案、多彩的顏色然後成本較傳統印刷更低。挑選一件印刷精緻的T恤,下搭造型簡單的單色褲款就可以很有特色。除此之外白色T恤可視為萬年不敗款,基本上只要全白就很足夠,下搭簡單的褲款表現出清爽的質感;搭上造型縮口褲,或是任何特色褲款就可以創造出街頭潮流風。其中的要點就是這件白色T恤要真的白得刺眼,挑選厚一點的布料,才好看,否則會很像汗衫。另外還有「背心」(就是俗稱的「吊嘎」)也是夏天很常見的單品,其中的重點就是……擁有健美的身材。這也是沒辦法,貝克漢除了帥之外還滿身肌肉,雖然不像The Rock這麼勇猛,但也擁有很好的線條,想想如果有個大肚腩還有蝴蝶袖,穿起「吊嘎」會好看嗎?,如果是待在家是沒什麼問題,如果要出門?還是換一件吧!

 

Sisley Nogodz系列T恤 

Sisley Nogodz系列T恤 

貝克漢身穿Volcom灰色背心 

貝克漢身穿Volcom灰色背心

Sisley Nogodz系列T恤 Nogodz系列是由Sisley與義大利說唱歌手Fedez聯手設計的系列,雖然說Fedez身上的刺青很搶眼,但他T恤上印製的肌肉吉娃娃也很有特色。有著精緻的彩繪細節,雖然只是一件單薄的T恤也可以獨撐大局。

貝克漢身穿Volcom灰色背心 要把背心穿好看也不是太難,只要是平常有在健身的朋友都可以放心的秀出你的手臂肌肉線條,健身的目的不就是這個嗎?同時若想秀出你的刺青也趁著這個時候了。

Dior Homme 2015SS 

Dior Homme 2015SS 

楊祐寧身穿Burberry牛仔外套。 

楊祐寧身穿Burberry牛仔外套。

 

Burberry Prorsum 2015SS

 Burberry Prorsum 2015SS

05 丹寧藏身於各處 品牌近年來都有推出丹寧單品,而今夏可以搭配在西裝外,或是當作內搭襯衫創造出跳脫以往的層次穿搭方式。但在這寶島的夏天應該穿個牛仔外套就很足夠。另外現在流行將牛仔外套扣上頸部的釦子,看起來也滿有型的。

06 必備配件怎麼挑? 大型包款也是今夏配件重點,大型托特包可以呈現出度假風格,後背包可以呈現出精緻的運動風;此外也同時受歐美商務人士的歡迎,他們在上下班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大容量設計可以裝筆電之外也方便騎乘時攜帶。另外涼鞋也是相當重要的單品之一,但是要怎麼樣搭配才好看?要怎麼挑選呢?這可真是一門學問。除此之外近年白色球鞋可是相當流行,大概一年四季都可以穿,也幾乎可以搭配任何服飾穿著吧!

深綠色後背包 by Loewe 

深綠色後背包 by Loewe 

簽名字跡藍色小牛皮背包 by Dior Homme 

簽名字跡藍色小牛皮背包 by Dior Homme 

黑色搭紅內裡托特包 by Coach 

黑色搭紅內裡托特包 by Coach 

編織小羊皮托特包 by Bottega Veneta 

編織小羊皮托特包 by Bottega Veneta

流行包款怎麼挑? 包款的挑選重點就是─細節決定一切!選擇精緻的皮革包款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即使顏色怎麼花俏,設計怎樣誇張,只要是好的皮革一眼就看的出來,而且觸感也一定一流。有些微色彩變化的包款,就可以讓你上班休閒通殺,這不是完美嗎?

古銅拉鍊扣飾男性涼鞋 by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古銅拉鍊扣飾男性涼鞋 by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棕色拼接皮革涼鞋 by Prada 

棕色拼接皮革涼鞋 by Prada

涼鞋怎麼選才夠特別?

這真是個好問題,在挑選涼鞋之前首先你要先保養你的雙腳,在它要出來見人的時候請先把他好好打理一下。接下來請確認你要出現的場合是什麼?

各大精品推出許多涼鞋款式,雖然走秀Model們穿著西裝搭配涼鞋出場,但編輯真心誠意的建議你再三考量將要出席的場合之後再做決定。今年涼鞋有更多不同的選擇,挑選重點首先在材質挑選上,皮革或光滑精緻的面料都可以讓造型更有質感,在設計上加上特殊的裝飾讓鞋款成為造型重點,這樣穿最時尚。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