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白襯衫保養妙方
STYLE

白襯衫保養妙方

2017/07/31 編輯 / Lee Paris

男士們對於白襯衫可以說是又愛又恨,

不論正式、休閒都非常好搭配卻清潔不易,明明就丟到洗衣機洗了,怎麼袖口、領口還是發黃了?本篇將按照穿前、穿後、洗滌、晾乾等步驟,檢視保養妙方。


Information & Image : Esquire HK

先止汗

 

想避免領口和袖口位成為沾污重災區,可以善用止汗劑,阻隔汗水與衣領的接觸從而減少汗漬黃斑形成,以免沾染污垢。  

穿完立刻洗

 

經過一天的工作,恤衫難免吸收了汗水與油脂,所以回家後請盡快洗滌(手洗或以慢速機洗)。切記沾滿汗水的恤衫,只可用冷水洗;假若白恤衫已開始發黃,可用些少的雙氧水浸泡半小時,而袖口和腋下這些容易發黃的地方,可使用適量蘇打粉加水成糊狀,輕輕洗刷,然後再整件清洗。 至於清洗時一定要有分色的觀念,淺色與淺色一起洗,避免染色。洗襯衫前,可將襯衫第四和五顆鈕扣扣上,這樣便可減低恤衫因洗衣機的高速攪動而變形。至於晾曬時,可以把襯衫翻面,反面朝外,避免被太陽曬黃。

收納

 

將襯衫放回衣櫃時,可以在底層放置毛巾,可防潮並防止襯衫沾染髒污。防潮用的乾燥劑要注意定期更換,以免喪失防潮功能,讓白襯衫泛黃或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