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貝克漢真的為英國老牌Kent & Curwen帶來什麼?
STYLE

貝克漢真的為英國老牌Kent & Curwen帶來什麼?

2017/01/24 編輯 /

你應該已經聽聞貝克漢與Kent & Curwen的合作關係,但是你可能還沒有機會親身感受2017春夏系列的全新風格,讓我們從在香港所舉辦的媒體預覽會來告訴你,我們怎麼看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還是這場結合只是有名無實?

Text by Daniel Tsai Video by 溫子揚 Images:courtesy of Kent & Curwen   Image 3 

像Kent & Curwen這樣的經典英式西服品牌,大家對它的既定印象已經相當穩固,別說要它改變很難,想要讓我們改觀更難。但是這次Kent & Curwen鐵了心找到貝克漢(David Beckham)這樣的大咖來合作,確實是成功吸引我們的注意了(有多少人觀察到他們前幾季已經很少做西裝了?),接下來我們要看出這其中有什麼變化。

 Image 5

 Kent & Curwen之前試圖融入所謂街頭時尚風格,老實說,這種一窩蜂的潮流操作手法,很難凸顯出品牌自家特色,更何況所謂「潮流」有賴後續的市場行銷操作,不是把產品端出來就會有人買單,也不是做了「年輕化」就能讓品牌重生。關於以上的問題,在Kent & Curwen與貝克漢的合作中都不是問題,因為他們不這樣做。首先,Kent & Curwen有了貝克漢這個棒到不行的後續活行銷招牌,他欽點系列中的幾套服裝,會在自己生活中的許多場合穿搭露面,大大增加品牌的持續性曝光度。 不要說貝克漢只是把身體賣給Kent & Curwen,他是連精神上都與Kent & Curwen同步。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們觀察到Kent & Curwen這次不是一味地在設計上年輕化或潮流化,而是透過貝克漢與創意總監Daniel Kearns的合作和討論,設計出屬於Kent & Curwen的「英式運動休閒風」。從這一系列的合作成果來看,我們發現貝克漢是真的喜愛Kent & Curwen,他懂品牌的歷史傳統。Kent & Curwen有皇室貴族和大學名校的合作背景,加上他自己的運動員出身,因此我們看到這一季的服裝主軸都是與運動、軍裝或學院相關,都是回歸男士制服的傳統。證明男人要穿得體面有型,不一定要穿西裝打領帶,傳統的軍裝就是西裝的起源,而運動服和學院服裝也是男人陽剛與優雅的不同面向,卻又不一定要那麼嚴肅。 Image 6 

藉由貝克漢的陽剛自信風格,以及他所象徵的現代英國男人形象,和Daniel Kearns的用料及剪裁視角,他們一起為Kent & Curwen找到全新的英式男性風格。從貝克漢最喜愛的海軍藍大衣,以及具有水洗或石洗仿舊效果的運動衛衣,胸前還縫著一朵玫瑰刺繡和1926的標牌,就是結合英國國花和品牌創始年份,是以前從未出現的新元素,據說也是貝克漢的想法,我們認為相當巧妙。這些服裝所用的布料厚實粗獷卻又舒適,剪裁簡約合身又自然,不用說貝克漢穿很帥,連我們自己穿上去都覺得很有加分效果,就是簡單、自信、男人味。 (更詳細的解說,請見三月號君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