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路易威登2016春夏男裝發表:《WORLD CLIQUE世界系》
STYLE

路易威登2016春夏男裝發表:《WORLD CLIQUE世界系》

2016/02/25 編輯 / Wang Hedi

“與其設定一個目的地,這一季我決定環遊世界。”路易威登男裝藝術總監Kim Jones說道。

“現今環遊世界的旅人到任何地方都會取材當地元素,並且融合成為自己的風格。在這系列中,我們使用了很多想法和技巧皆源自於東南亞、緬甸、泰國、寮國以及柬埔寨。同時,我們想看看這些風格在全球是多麼的共通普及;就像泰國拉祜族的傳統服飾和現代運動服外型相仿。時尚彷彿是一種共通語言,反映傳達出來自紐約、東京、曼谷和巴黎等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與種族 - 而路易威登亦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季路易威登的男裝讚揚的是全球風尚的相似性而非差異性。從泰國拉祜族到美國長春藤聯盟,藉由調換轉化傳統與現代的穿搭符碼,路易威登系列嬉鬧地在全球時裝萬神殿裡標示一席之地。

 IMG_5770               

人們藉由不同的衣著表現自己,從身著粗糙觀光客紀念夾克或是穿搭經典奢華的男裝單品,路易威登系列始終秉持著品牌經典符碼,以延伸的衣著混搭形式呈現。本季,傳統複雜精細條紋泰國刺繡,猶如路易威登個人專屬Monogram條紋,幻化成充滿現代感的運動裝束;東南亞國民服飾的剪裁對應出秀上大量的刺繡絲質美國棒球外套與運動褲;全新型態的輕盈烏干紗結合皮革,接縫處塗以膠漆緊密結合,亦可以兩面穿著,儼然是傳統實用防雨外套奢華版;經典的靛藍色則是用來串起整個系列的色彩,從奢華手染日照曝曬日本神戶皮革製成傳統美國飛行夾克造型,及全新絲混紡丹寧,到毛筆筆觸迷彩印花絲質外套。珍珠配飾亦是大量以靛藍色呈現,甚至是珍珠還在貝殼裡孕育時。

 Look_20                   

  路易威登的經典印花Monogram與Epi和Taïga材質,融入在春夏系列中的鞋履和包款上。而全新極致柔軟的帆布材質,讓Monogram系列相較於以往高級奢華包款顯得更輕便且方便攜帶。水波紋Epi皮革在春夏系列鞋款呈現新的風貌,也在傳統且具結構性的皮件上有嶄新詮釋。Taïga皮革則再度使用於鞋履和包款系列製作上,在充滿趣味的皮具系列中增加層次感。

 IMG_5775              

 今天時裝秀的音樂是由獨特的表演者和製片人Nile Rodgers所安排。 “Nile無庸置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Kim Jones說。 “他絕對是這一季最適合的合作夥伴,他不僅跨越各領域限制與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家合作。擷取這些全球性的影響並將他們結合成一個新的聲音 - Nile的音樂即是春夏系列的隱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