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連迷彩短褲都如此優雅──Cerruti 1881
STYLE

連迷彩短褲都如此優雅──Cerruti 1881

2017/01/24 編輯 /

迷彩、單寧這兩個元素,在街頭潮流上是最常見不過的,但是在Cerruti 1881的詮釋之下,迷彩變成高雅餐桌旁的小焦點;單寧則是都會時尚中展現年輕叛逆一面的自我宣言,再怎麼使壞也不算太壞。

Text by Daniel Tsai Video by 溫子揚 Images:courtesy of Cerruti 1881 2U2A5022 

一向帶有優雅風格的Cerruti 1881,這回用自己的方式表現所謂年輕的一面,不只是跟隨街頭時尚潮流,Cerruti 1881將常見的街頭元素如迷彩、單寧運用得很不一樣。

 2U2A4979

 首先,我們遠看這一季的迷彩服裝,彷彿帶有美式沙漠風格的色調,但是近看之後卻發現,這根本不是傳統的迷彩,而是帶有流動效果的色塊,或像油畫的放大效果,也可以說像樹皮一樣斑駁的色彩,這讓Cerruti 1881的迷彩就顯得很不一樣,有自己獨特的設計DNA和辨識性。再來就是質感的變化,最特別的一件迷彩短褲不是一般印花面料,其實是採用緹花製作的特殊布料,讓表面產生立體的紋路和明暗光澤,很明顯就是等級較高的面料,一副優雅公子的姿態,幾乎完全擺脫軍事的意味,走的是高級休閒路線,要讓人穿著上高級度假休閒餐廳,依然是風度翩翩的紳士模樣。除了這件比較特殊的短褲之外,其餘迷彩也是類似的圖案與色彩,但是採用一般印花方式製作,依然有點斑駁的不規則效果,也完全沒有要去野外征戰的感覺,就是要在都會休閒時穿搭,一件這樣的迷彩外套就能襯托從容自信的態度。

 2U2A4880 

至於首度發表的丹寧系列,就展現好幾個不同的風格。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套具有色塊效果的丹寧裝扮,褲子是採用上下深淺兩段式色彩,以深色褲子印出上半段淺色區塊,上衣襯衫則以拼接的手法創造區塊效果,打破單寧的單一視覺,有點叛逆又嘻皮的意味。另外還有簡約的方正剪裁、修身窄管褲,以及輕薄飄逸的丹寧色大衣,極為柔軟舒適的羊毛料顛覆了我們對單寧風的印象,很有靈活獨到的手法。 2U2A4913 

基於Cerruti一貫的路線,本季服裝依然但有粉嫩的礦石色調,自然輕柔淡雅,不會讓人覺得彩色的服裝會顯得太戲劇化。加上自家一貫的簡約俐落版型,飄逸又有自然垂墜感的柔軟面料,依然維持著品牌的經典特色,不因增加新的潮流元素而改變,而是將外來既有素材變成自家風味的新菜色。 (更詳細的解說請見君子三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