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遇見常玉 台設計師與史博館攜手闖紐約時裝周
STYLE

遇見常玉 台設計師與史博館攜手闖紐約時裝周

2017/09/12 編輯 /

不少時尚作品其靈感都來自於藝術品,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所帶領的品牌Just In Case近日在紐約時裝周展出最新2018春夏作品,就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簡稱史博館)合作,將知名華裔油畫家常玉的畫作融入服裝當中。

Images:courtesy of Instagram、Facebook

Just In Case將2018春夏作品取名為「遇見常玉MEET SANYU」,透過史博館品牌授權,將14幅經常玉典畫作當作創作靈感,並將其中的《四女裸像》、《萬物靜觀皆自得》等作品細節,以多種手法展現於服裝上,達到時尚與藝術的融合。  

「遇見常玉MEET SANYU」共推出37套服裝,雖然本次女裝的數量較男裝多,但能不減其作工精細與創意,透過印花、胚布、水洗、網版印刷等多種處理手法,將街頭風格跟油畫藝術相結合;除了將常玉的畫作運用到服裝上,同時也混搭條紋、豹紋等經典圖案以及網紗等材質,服裝款式大致偏寬鬆風格,同時保有常玉畫作中的簡約線條感。


除了這次的「遇見常玉MEET SANYU」之外,周裕穎之前的作品「SILENT MOVEMENT無聲的樂章」也曾以取材知名書法家董陽孜的墨寶,搭配上經典西裝剪裁,賦予正裝不同面向;也曾將神像所穿的神衣上的龍、雲彩、立體刺繡等元素融入「PUNK THE EMPIRE到此一遊」系列服裝當中,搭配各種剪裁與拼接手法,打造出獨特的街頭時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