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運動品牌攜手小小設計師打造限量運動潮鞋
STYLE

運動品牌攜手小小設計師打造限量運動潮鞋

2017/10/30 編輯 /

除了自家設計師,各大運動品牌也會向外尋找其他設計師甚至找藝人合作設計,但如果有一天你腳上那雙限量款運動鞋是由兒童所設計,而且不是普通的一般兒童,是由重症兒童發揮他們腦中的天馬行空所設計出來的,會讓你訝異嗎? 

Information: Courtesy of Esquire、Nike Images:Courtesy of Nike 由Nike創意總監Michael Doherty所發起的「OHSU Doernbecher Freestyle program」計畫,從2003年起跑,今年邁入第14個年頭,這項計劃今年會邀請6位病童與Nike設計師一同發想,為SB Zoom Stefan Janoski、Air VaporMax Flyknit甚至是Air Jordan 12 Retro鞋款注入新設計,並將這些鞋款限量販售,所得全數回饋波特蘭的OHSU Doernbecher兒童醫院,這些限量鞋款也引起鞋愛好者與收藏家極大關注。  

「OHSU Doernbecher Freestyle program」計畫今年找來(上排左至右)Andrew Merydith、Amyiah Robinson、Brayden Sparkman,以及(下排左至右)Brody Miller、Tylan Hibbard、 Carissa Navarro等六位小小設計師為Nike做鞋子設計。 目前這項計畫已經籌募到1,700萬美元醫院基金,用於擴大小兒科研究和支援臨床護理,同時也讓這些參與計畫的小小設計師能暫時忘卻病痛辛苦,展現他們的熱情與力量;他們的想像力與童心也反過來啟發大人設計師們。負責執行這項計畫的Michael Doherty也表示,企畫執行目標是永遠不要跟小小設計師們說「不」,即使可能要與其他公司商借卡通人物的商標權,也要幫孩子圓夢。

  

本次「OHSU Doernbecher Freestyle program」計畫改造(上排左至右)Air VaporMax Flyknit、Air Max Thea Ultra Flyknit、Air Huarache Run Ultra、(下排左至右)Air More Uptempo、Nike SB Zoom Stefan Janoski、Air Jordan 12 Retro等6款Nike鞋款。 每年的「OHSU Doernbecher Freestyle program」計畫所推出的鞋款會在波特蘭美術館拍賣會上進行拍賣,像去年一雙由名為Damien Phillips的小朋友所設計的Nike Air Jordan VII,並有Michael Jordan本人簽名加持,最後以46,000美元(約1,388,679台幣)成功拍賣。今年的「OHSU Doernbecher Freestyle program」將於11/18在美國開賣限量市售版本,同時也會推出相對應的服裝系列。台灣確定不會引進這系列產品,對這系列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多注意美版官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