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重生進化 Ermenegildo Zegna
STYLE

重生進化 Ermenegildo Zegna

2015/08/25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去年在Zegna微電影中炒得頗熱的「重生」議題,不只是宣揚品牌的環保意識,其實暗藏著品牌正在醞釀的轉型進化意涵,雖然這幾年Zegna一直在轉變,但是這次春夏系列的作品很不一樣,更證實了他們是玩真的。  

Text by 蔡明琮 Images:courtesy of Ermenegildo Zegna 4 

由創意總監Stefano Pilati主導的微電影《孵花》,結合名導演朴贊郁的抽象風格,雖然當下很多人看得一頭霧水,但是看到Zegna集團旗下2015春夏的服裝品牌陣容,就知道這部影片也影射了品牌重生的概念。

從品牌陣容來看,Zegna低調地調整了旗下各品牌定位,Ermenegildo Zegna維持在傳統西裝成衣和訂製的範疇,Pilati操刀的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則是秀上的主角,而本來的Zegna Sport則併入調性相容的Z Zegna,看起來各品牌的定位都更清楚了。

 3 1 01

EZ Couture擔任征戰時尚舞台的重要任務,本季也有了明顯的突破,不再受到傳統西裝印象的束縛,開場就帶有海洋風的意味,條紋、海軍藍、白的元素與今年的主流趨勢吻合,剪裁上著重在解構和空間感,率性不羈的風格讓人跌破眼鏡,幾乎沒有過去西裝的制式剪裁。而吃下Zegna Sport的Z Zegna也長大了,以五角符號為品牌象徵,巧妙運用科技面料和運動風剪裁與混搭,包含主要的Tech Marino面料,具有防臭耐穿的特性,表面質感變化多端,廣泛運用於西褲、上衣、運動衣、休閒運動鞋等產品,也大量使用尼龍材質西裝;視覺上有迷彩織紋、鏤空面料、尼龍拼接、數位印花等元素,讓人感覺既有創意又兼顧實穿特性。

至於傳統西裝Ermenegildo Zegna一樣發揮集團擅長的面料運用,最符合夏季穿搭的泡泡紗有著自然內斂的色彩和紋路,不會感覺太隨性;本季也採用許多Nappa小羊皮,具有輕薄透氣的特性;另外還有喀什米爾混絲、絲羊亞麻混紡、16微米高級羊毛,還有足以迷惑大眾的Zegna silk,質感就像羊絨一樣。反正Ermenegildo Zegna就是面料和細節多到說不完,看似傳統卻有許多新創意。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2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