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6秋冬男裝趨勢
STYLE

2016秋冬男裝趨勢

2016/03/08 編輯 / Lo Kelly

巴黎秀Report

cats

Trend 1 軍裝新解析 打著軍裝與戰爭題材,設計師對於軍裝輪廓的見解沒有那麼鮮明強勢,反而將肩線放鬆縮窄些、下襬放寬些,如Louis Vuitton、Lanvin、Paul Smith,讓秋冬男裝吹起柔情風。Dries van Noten利用花刺繡柔和軍裝外套的剛毅感,表達和平友愛的主題精髓;Balmain也取材戰爭與和平,軍裝裝束呈現俄羅斯加洛可可的混搭意味,異常華麗。

 cats

Trend 2 花俏美男 在一片黑鴉鴉的男裝氛圍裡,仍可見花刺繡、民俗圖騰、玫瑰花及蝴蝶圖案等呈現在各式時裝上,予以柔美花俏感,為男裝帶來一番花蝴蝶新氣象,如Dior Homme緬懷創辦人,秋冬靈感取自Dior先生手稿和他生前喜歡的玫瑰,一朵朵玫瑰就落實在布料印花;Valentino、Givenchy分別以蝴蝶、眼鏡蛇圖案,展現亦剛亦柔的帥氣。

 cats

Trend 3 Oversize誇大比例 男裝比例如何拿捏?以往要fit也要窄,近一年尺寸有越來越放大的趨勢,今年輪廓更是以Oversize誇大處理,Raf Simons領口與袖長明顯大一號;Rick Owens以放大口袋拼接拉長上身比例。Comme des Garçons以多種色系拼接袖長,強調解構設計,視覺予以層次混搭效果。 cats

Trend 4 配件搭配突顯層次 Oversize大包特點、圍脖、領結皆成為秋冬秀搭配重點,巧妙豐富層次變化。大包似乎予以旅行流浪感,Louis Vuitton、Berluti大包不論是手提或後背,融合經典及新穎花樣,立即提升造型亮點。而頸肩配件增多,Louis Vuitton以圍脖與多墜飾項鍊混搭;Dior Homme利用蝴蝶結領結加小墜飾項鍊,讓男性搭配更趨多元化。 米蘭秀Reportcats

Trend 1 黑炫浪潮 繼1980年,由日本設計師掀起一波黑色浪潮後,秋冬這季再來一次時尚輪迴,以全身黑色穿搭佔領米蘭男裝伸展台,但造型卻見千變萬化,如Bottega Veneta、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延續經典,為都會造型注入運動元素;Versace以太空人的創意設計,為全黑造型添些細節,豐富整體變化。

 cats

Trend 2 經典丹寧、格紋 丹寧始終為時尚圈常客,本季為人熟知的丹寧創意,以Prada運用顏色手法呈現牛仔薄型外套、Dsquared2在牛仔褲上玩抓破與拼接,而花卉刺繡、貓咪、仙人掌裝飾圖案,分別為Roberto Cavalli、Gucci、Dolce & Gabbana的丹寧布料添些華麗氣息。至於格紋也是秋冬時尚主角,Fendi、Prada、Salvatore Ferragamo、Etro都扣住自家品牌的主題,為格紋帶出不同輪廓與設計面貌。 cats

Trend 3 巨型份量感外套 份量感十足的巨型大衣、夾克等各式大衣紛紛出爐,設計師運用誇張的視覺手法,帶出戲劇時尚的一面,如Dolce & Gabbana、Fendi皮草大衣各演繹不同設計風貌。Versace繭型輪廓大衣、Dsquared2印花拉鍊夾克、Calvin Klein內鋪金屬色的羽絨大衣,皆帶出不可忽略的強悍氣勢。 cats

Trend 4 斗篷強勢登場 斗篷為秋冬伸展台耀眼的禦寒單品,從Prada多變化的海軍制服打造出多層次的輪廓,以戲劇性的斗篷搭配可卸的領片,展現充滿新意的服裝風格;到Ermenegildo Zegna西裝以都會商業造型呈現,都可看到斗篷多樣穿搭的影子。Moncler Gamme Bleu、Dolce & Gabbana分別利用Tone on Tone概念及流蘇妝點的針織款,感受新潮創意。 倫敦秀Reportcats

Trend 1 中性潮流 亦剛亦柔的造型在男裝伸展台早已不是新鮮事了,只不過在秋冬放大焦點,將女性元素注入其中,就如Moschino讓男生裙搭內搭褲;Topman Design以絲絨花襯衫、喇叭水袖,呼應70年代風采;Rory Parnell Mooney著重修長比例,可見類似束胸設計突顯中性特色。另外,Craig Green以補丁繫綁概念,塑造寬管褲裙裝扮。

 cats

Trend 2 俏皮塗鴉 男裝也可活潑,設計師展現藝術創意,塑造出各式各樣的俏皮塗鴉,讓男生變萌了!Moschino充滿濃厚的藝術普普風,多彩印花點綴,從帽到衣褲皆有;Coach 出現飛機圖案;J.W. Anderson男裝中性特質明顯,令人感覺遊歷都會童話,設計師以蝸牛圖案搭配粉嫩色系,漾焦點成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