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AI成靈感 台設計師用三明治布打造科技感男裝
STYLE

AI成靈感 台設計師用三明治布打造科技感男裝

2017/10/19 編輯 /

「AI人工智慧」是近幾年科技圈極高關注的一項技術,人工智慧不只透過手機、智慧家電等產品影響一般人的生活,其實也成為啟發許多創作者的靈感,不論是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A.I.人工智慧》,還是近期歌手王力宏的新歌《A.I.愛》,時尚圈其實也有不少啟發。

Images & Information: Courtesy of 上海時裝周官網、AUSTIN. W官方Facebook、Taipei IN Style 台北魅力展官方Facebook 台灣設計師吳日云日前在2017上海時裝周展示同名品牌「AUSTIN. W」的秋冬系列新裝,取名為「Deep Mind深度思維」,就取材「AI人工智慧」這項議題,從服裝設計、秀場展示都充滿科技感;同時秋冬新品還是該品牌首度推出男裝,可看到各式西裝外套、短褲、大衣等單品。

 

 AUSTIN. W秋冬系列「Deep Mind深度思維」為該品牌首次推出男裝,並使用三明治布打造光澤感。 「Deep Mind深度思維」系列延續品牌一貫的簡約輪廓線條與硬挺剪裁,攜手同樣來自台灣的科技布料廠商黛莉(Mackent),把常見用於運動服與內衣產品、俗稱三明治布的3D立體織物拿來打造時裝,透過表面呈現金屬光澤的面料,搭配各式條紋、運算公式、機器人等圖示與各種金屬感飾品,打造出未來科技感;部分面料還會微微透出穿著者的膚色,看起來也神似不少科幻電影中會出現的那種Latex膠感服裝。

  

台灣設計師吳日云(右)攜手知名科技布料廠商黛莉打造「Deep Mind深度思維」秋冬新品,黛莉品牌創辦人蕭黛莉(左)也在秀場上一同謝幕。

 這場服裝秀的左右兩側特別放上2個由麗暘科技所打造的「Robelf」機器人,為伸展台增添科技感;還攜手台灣團隊MiTH所開發的i-ef愛衣芙虛擬試衣服務,讓場邊觀眾透過App進行穿搭,親身體會科技與時尚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