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Sport風格再進化
STYLE

Sport風格再進化

2017/06/03 編輯 / Lee Paris

夏天也是音樂祭的季節,時常在戶外舉辦的活動如果遇到氣候變化也相當不便,最近吹Sport風,機能服也越來越時尚,挑個好單品當作跑趴好夥伴吧! 



Text by 黃博鉞 

Images: courtesy of Nike、Getty Images 夏天戶外活動多, 各大音樂節也都會在春夏之際舉辦,像是鄰近日本的FUJIROCK搖滾音樂祭、英國著名的Glastonbury Festival和美國芝加哥的大型混合類型音樂節Lollapalooza等,台灣夏季也有許多派對、音樂祭,可以說年頭High到年尾。然而參與戶外活動害怕遇到下雨,台灣又氣候潮濕,有時候還真的頗不方便。不過隨著越來越多廠牌推出機能服飾,加上近年時裝吹Sport風格,這種時候不推個流行機能服 飾好像說不太過去。 以機能服來說,Nike最近推出的ACG系列倒是值得關注,這個由Nike Lab發展出來的系列,不僅有適合全天候活動的服飾和鞋款,對細節的關注,有型也兼具功能性,對多雨的台灣來說相當推薦。

ACG.07.KMTR

ACG.07.KMTR

 Nike首次改良原有的Komyuter鞋型,設計了一款全方位的城市機能鞋款,能應付各式各樣突如起來的氣候變化,不僅防水、輕巧更有出色抓地力,獨特的穿著系統更是有趣,Nike NSW鞋類設計師Gerald Sullivan說:「把鞋子的元素最簡化,讓人們不會因為複雜的穿著系統感到麻煩。」到底多簡化呢?應用降落傘的概念,解開塔扣、套上鞋子之後拉緊抽繩便完成了,沒有鞋帶穿著便利,鞋面防水材質,布料輕貼合雙腳,造型簡約也實搭。

ACG Poncho、ACG Cargo Pants、ACG PO Hoodie

ACG Poncho

 ACG Poncho 有想過以斗篷穿搭嗎?其實參加音樂節的人有不少穿著斗篷,輕巧的衣著有時候穿脫也方便,防水的材質遇到突如其來的小雨也便利。設計師Jarrett Reynolds提到ACG Poncho時說,最初是為了讓運動員在潮濕天氣下也能保持乾爽,輕量的防撕裂布料,穿著衣服走動、跳躍時也不會困難。因為材質輕量化,簡單折疊後能放進隨身抽繩袋裡,容易攜帶,不管是參加國內外音樂節、平日輕鬆的小旅行,也都很適合帶進背包裡。 Cargo Pants也採一樣的材質,雖然布料看來略顯寬鬆,但其實剪裁相當合身,既然主推夏季運動服飾,測試時當然也作了許多極端的動作,可動性相當大。 Cargo Pants 

Cargo P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