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STYLE 2015 夏日精選
STYLE

STYLE 2015 夏日精選

2015/07/2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儘管因為氣候暖化不少人可能在上半年便開始把夏裝拿出來,但忽冷忽熱的溫度讓人有時對該如何整理和選購衣物無所適從。現在總算到了7月,炎夏火力全開,是該認真思考如何調整自己衣著選擇的時候了,除了以實穿與舒適為首要考量外,也別忘了兼顧本季最重要的休閒風格。 

Text by Nick Sullivan Photographs by Aaron Richter、Jeffery Westbrook/Studio D Grooming by Kim Bower for Brydges Mackinney、Jessie Butterfield for Exclusive Artists Translation by Charles Liao

ESQ060115_065_065

特別介紹 奈威.偉克菲爾德 男人:這位52歲藝術界的百變男與Rimowa合作創造限量款的鋁製行李箱。想更了解這位男人和他的夏日旅行計畫,請見esquire.com服裝:在連續抱怨了好幾個月天氣有多冷後,我們總算可以談談重要的事了──像是天氣有多熱還有隨之而來的穿著挑戰。穿著一身如藝術般輕量且材質特色明顯的服裝,偉克菲爾德看起來似乎很輕鬆自在,而在接下來幾頁我們會一一解說享受炎夏時最佳的新款服飾。因為夏天總算到了,而我們得好好把握它。     

雙排釦棉質夾克_約$37,500 by Massimo Alba。 

棉質襯衫_約$8,900 by Massimo Alba。 

棉絲混紡長褲_約$11,900 by Billy Reid。 

麂皮馬球靴_約$4,800 by Banana Republic。 

鋁合金行李箱_約$225,000(一組兩件) 

by Neville Wakefield for Rimowa。   

THE BEST OF SUMMER 2015 你有多種選擇,而我們都能為你的難題找到解答。 

襯衫 長達40年,Ralph Lauren的polo衫變得隨處可見,而現在,他們也推出了一種襯衫,是以同樣透氣且具延展性的棉料製成的,這也是他的polo衫為何如此舒適的原因。有著稍具彈性的布料和觸感特殊的材質,這件Polo針織牛津衫(RL是這樣稱呼它的)是炎夏時男人所能擁有最多變的襯衫。 

帽子 願上帝保佑那些戴紳士帽的男人,還有我們也祝那些戴草編船伕帽的文青好運。我們其餘的人則是棒球帽一掛的,而且這種兄弟會最愛的帽款還是有許多適合成年人的變化。在光譜上偏高端時尚的一端,我們有像上方這種來自Baldwin Denim或是Gents的帽款──深灰色或藍色,筆直的帽緣(或只有一點曲線),有著較制式的結構──而另一個極端有著可擠壓、彎曲的種類,則是以這頂Polo的粉紅色帽子為代表。它們都比我們在職棒紀念品商店能買到的商品要好上許多,而它們在陽光變得太強烈時都會十分有用。

 ESQ060115_066   

Polo Ralph Lauren_約$1,100;

 Baldwin Denim_約$1,500;

 Gents_約$1,500 

    鞋款 

「這籌備過程可說花了3年或25年。我一開始知道Cole Hann是我大學時還在愛荷華州一間男裝裁縫店工作的事,我留了幾雙我穿了很多年的白色麂皮鞋。大約3年前,Cole Hann來找我合作。我工作一輩子就是想要找到正式與休閒間的完美平衡點,像是我想拿我以前穿的經典白色麂皮鞋,再把它進化成更現代的款式。我的版本,the Willet,有著柔軟的皮革鞋底,讓你的腳掌感到舒適,而且和白色不同,這種灰色用途更加多變。這就是我要的平衡點。」   ESQ060115_066 

牛巴戈牛津鞋_約$8,100 by Cole Hann & Todd Snyder。

西裝 偏皇家而非海軍的藍色款 忘了秋冬時的深色調,試試像是皇家藍這種更豐盈、明亮的大膽色調。 不是純白或制式西裝的白色款 忘了兩件套裝就要相同色彩的規則,試試能夠展現本身偏白特色的夾克或西褲款式也不錯。 用色調製造差異的泡泡紗款 忘了藍白條紋,試試深灰與淺灰,或是深藍與淺藍的變化。它還是泡泡紗材質,涼爽又帶有皺褶,但老氣程度卻減少了快一半。   

太陽眼鏡 我們大家都愛金屬框的飛行員墨鏡,但今夏最有趣的事卻發生在醋酸纖維上。這種植物製成的塑膠材質可以做出低調、靈活的曲線,就像Oliver People新推出的Jackson Huston系列的款式那樣;或是濃豔的色調,像是Dom Verto版本的玳瑁色款式一樣;或是出人意料外的色彩,像是Barton Perreira和Ross & Brown的產品。醋酸纖維產生的最新變化比之前的款式更加輕巧且強韌,這也代表他們更有可能活到明年。

 ESQ060115_068

 Oliver People_約$14,300;

 Dom Verto_約$8,90; 

Barton Perreira_約$14,400;

 Ross & Brown_約$4,100。

包款 

要出門一週嗎?試試水桶包。要和朋友碰面打幾場球嗎?拿個健身房包吧。要去上班?托特包是你的選擇。不論接下來幾個月推出那些包款,男人需要的包是可以攜帶必需物品的,而以上六款包,它們有一半是以柔軟、耐用、奢華的皮革製成,而另一半是以粗獷、平價的棉料製成,它們是精選中的精選。 ESQ060115_070   

皮革水桶包_約$15,000 by Vince Camuto; 

皮革水桶包_約$21,000 by Coach; 

皮革托特包_約$57,800 by Tod's;

 蠟棉/帆布週末包_約$8,900 by Ernest Alexander; 

棉料皮革水桶包_約$16,500 by Rag & Bone; 

斜紋布托特包_約$4,200 by Filson。

     運動POLO衫ESQ060115_070

高爾夫球 在丹寧狂熱者中以它們特殊又前衛的牛仔褲聞名,AGAdriano Goldscmied最近推出了AG Green Label,它是一個將那些讓你保持涼爽的科技元素(吸濕纖維、抗紫外線),與合身剪裁及有趣色彩結合的高爾夫系列。 Polo衫_約$4,200 by AG Green Label。

 ESQ060115_070

網球 在所有Uniqlo花大錢讓諾瓦克.喬科維奇穿上場的衣服中,這件是他最喜歡的。它的剪裁與結構讓伸縮性最大化,而且它是以Uniqlo的Dry-Ex製成,它是一種快速乾燥使身體保持舒適的編織布料。 Polo衫_約$900 by Uniqlo。

   泳褲ESQ060115_070 ESQ060115_070 ESQ060115_070 ESQ060115_070 ESQ060115_070 ESQ060115_070           Carlie by Matthew Zink_約$8,900;

 Orlebar Brown_約$10,400;

 Retromarine_約$4,400;

 Etro_約$8,800; 

Tommy Bahama_約$2,100;

 Uniqlo_約$1,100。

Nick Sullivan的快問快答  我們的時尚指導Nick Sullivan在這邊回答你的疑難雜症。 

夾克和T恤該怎麼搭?  重點都在夾克。由於T恤是你能穿的服裝裡最休閒的,夾克也必須要帶有休閒的風格才會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一件無內裡的棉質夾克,特別是布料上有些變化的(在實際觸感或是視覺上),因為它們比更精緻的布料要更適合。至於T恤,圓領款總是最好,但要注意它在腰部得稍微合身點,這樣它才不會垂下、起皺、或是給你外型帶來更多負擔。 

我該穿什麼顏色的腰帶搭配我的灰色麂皮馬球靴?  在Esquire,我們並不花太多心思在腰帶和鞋款的搭配上,因為你很容易看起來像是畫蛇添足了──而那就像完全不花心思搭配一樣糟糕。但淺色鞋款和夏日的服裝會產生一個問題,因為深色的腰帶可能會在與淺色衣物對比時,像是把你切成兩半了。大致上來說,如果你的腰帶是淺色調的棕色或是褐灰色是有幫助的,它與你的鞋款在材質方面同樣都帶有休閒特色這點也有影響,所以你可能會想找一條帆布或是麂皮的腰帶。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7月號君子時代雜誌】